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投资股份开发经营业绩跟踪报道之五党群工作:多措并举持续焕发蓬勃生机
时间:2016-11-09
【 字体:

本报讯 “千山万水,谱写壮丽史诗;不忘初心,踏上新的征程!我们会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发展企业、奉献社会这条新的长征路!”这是近日,投资股份公司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参观完《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后,员工们的心声。也是该公司党委进行职工思想教育的又一举措。

今年,投资股份公司党委,紧密结合企业经营管理中心工作,坚持“一二三”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有效保障了企业的高效化健康发展。

一是以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重点,带动全员思想理论建设。该公司党委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思想理论建设的首要位置,抓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带动全体职工学习。今年,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主线,结合开展全员轮训、“三个一”、纪念建党95周年、考察调研等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宣贯教育,强化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到目前为止,仅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就达百余次,教育过程中的创新案例4项,集中讲党课达46人次。

二是以党组织建设为基础,为企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今年,该公司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重点从严管理领导人员队伍。坚持“忠于企业、市场检验、敢于担当、群众拥护”的选人用人导向,按照要求和标准,对领导人员从严使用和管理。截止到目前,共调配领导人员64人次,其中新提拔和晋升领导人员21人,变更推荐公司派出董事、监事17人次。对二级单位经理助理级实行审批制度,对组织选拔担任领导职务的实行试用期一年。使领导人员队伍年龄、知识、学历结构不断优化。

按照“优化基层党支部设置,配强选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要求,新成立一个党支部。梳理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督促6个超期换届党支部按期换届,建立、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

三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依托,为企业发展提供监督纪律保证。该公司党委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正风肃纪,抓早抓小。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加强领导人员作风建设。坚持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结合两级中心组学习教育、参观廉政展览、举办廉政讲座等形式,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和廉洁文化建设。同时,结合公司经营中心工作,每年坚持严格履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针对项目开发全过程和集采工作等开展13项效能监察,推动重点工作。

尤其是加强了对投融资、招标和材料采购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如:总部集采工作,截止到9月底,该公司签订电梯、电缆、外窗等集采项目13个,合同额近2.47亿元。今年,新增水泵、散热器、墅类产品户门和电梯采购安装等四项战略采购,成本较以往降低20-25%。该公司纪检部门全程参与集采招标工作,履行监督职能。

四是从活动载体入手,依托载体融入企业经营中心,实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的相融共进。该公司党委以企业文化建设和创建“明星工程”为两个长期载体,根据不同时期具体情况,衍生多种其他活动载体,围绕中心、融入中心、促进中心工作。

投资股份公司将企业文化建设与品牌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逐步提升北京城建地产品牌形象,取得明显效果,企业品牌含金量激增。今年9月,北京城建地产以82.97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第13年斩获“中国国有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殊荣。

同时,该公司党委重视以文化建设为核心的阵地建设。在努力办好《北京城建地产》报、《观城》杂志和OA网的同时,还举办多种深入人心的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如:该公司在青年群体中开展“达标创优”竞赛、“书香伴我行”、举办以“强修炼,提能力,献青春,勇担当”青年论坛等活动,以“一展三讲两培训”为主题,举办摄影技巧讲解讲座,开设瑜伽和太极拳培训班等。外埠基层单位也不缺席,成都公司还组织参加了2016年第十届成都地产精英足球邀请赛。

“明星工程”创建活动作为另一项长期载体,该公司党委坚持不断深化和延展,衍生出“明星员工”、“突出贡献者”和 “促销售”劳动专项竞赛等,以创建活动“示范点”、“示范小区”、“管理成果”和“明星员工”的选“优”树“优”,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调动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积极性,促进员工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的提高,促进企业经营管理创新和人才培养。通过“明星工程”竞赛活动及其衍生子项活动的开展,实现了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群工作与开发经营工作的高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