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设计发展集团市场营销亮点纷呈
时间:2016-11-16
【 字体:

   本报讯 日前,设计发展集团成功中标烟台地铁一号线总体总包设计任务,单体中标额再次突破由深圳地铁16号线保持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也是该公司今年以来单体中标额第四次打破历史纪录。除此之外,今年该公司市场营销工作在PPP模式工程总承包、有轨电车设计与施工、城市综合管廊设计与规划、海绵城市及静态交通、乡村建设及文物保护等方面都有较大突破,可谓亮点纷呈。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迎来了轨道交通大发展的历史发展机遇。受国家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的影响,各城市纷纷加快了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速度,规模也较以往有较大的增长。设计发展集团轨道交通板块抓住这个有利契机,巩固和精耕即有市场,认真做好在手项目履约,以实际行动得到业主信任,赢来后续项目。同时,他们提出以规划引导市场的营销策略,努力开拓轨道交通新兴城市,利用公司线网规划和可研报告业务的优势,从源头入手,长远布局。截至10月底,公司轨道交通设计咨询板块已取得十多条线勘察设计总体总标项目,是历年来总体总包中标项目最多的一年,前十个月中标总额比去年全年中标额翻了一番,并开拓了乌鲁木齐、烟台、绍兴等一批三线新兴城市的轨道交通项目市场。

2016年,在国内民建设计市场大幅萎缩的环境下,设计发展集团另辟蹊径,以城市综合管廊设计与规划、海绵城市及静态交通、乡村建设及文物保护为热点,开展营销工作。公司先后中标沈阳、郑州、景德镇、青岛、北京王府井等地的综合管廊工程,还承接了华县、安庆等地的综合管廊规划设计任务。同时,以轨道交通设计为引领,中标了郑州、成都等地的车辆段、大型交通枢纽,以及郭公庄地面交通指挥中心等民建项目。另一方面,他们坚持特色引路,文化传承,拓展文物保护领域业绩,中标广元市昭化古城消防安全建设设计项目,打开了外地文物保护领域的新市场。

PPP业务是设计发展集团2016年市场营销工作最大亮点。在安庆外环北路项目的引领下,今年又相继中标了贵州遵义凤新快线、昆明滇中空港大道中段的PPP总承包施工,业务版图不断壮大。同时,公司总承包部在进行了企业更名后,摆脱了政策冲突,逐步走出低谷。今年,他们相继中标了乌鲁木齐地铁车辆段、北京地铁17号线9标等项目,目前着手布局郑州市场;同时,凭借他们在有轨电车领域的经验及优势,大力开拓有轨电车业务。此外,公司还斩获苹果园交通枢纽一级开发,标志着TOD开发迈出崭新的一步。

2016年,设计发展集团以打造“百亿企业”为目标,用跨越式增长的市场营销业绩,交出一份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