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北京新机场安置房3标段主体结构封顶
时间:2016-11-23
【 字体:

本报讯 11月17日上午,由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北京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榆垡3标段工程,经过项目团队及1500多名施工人员近300天的努力奋战,在11家施工总承包单位中率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作为北京市重点工程的北京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是推进新机场建设的重要保障项目,工程建设规模超过190万平方米,由集团等11家大型国有施工企业总承包施工,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可容纳4万多人居住的现代化居住小区。

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承担施工任务的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榆垡组团)3标段工程包括15栋住宅楼、2个地下车库及人防设施、2项配套服务公建、3项变配电设施,总建筑面积227014平方米,其中地上163255平方米,地下63759平方米。

超前理念绿色工程

“理念先行、标准跟进,确保要求实现。”今年1月工程开工之前,北京新机场安置房3标段项目经理王军就确定了最高的建设标准。

今年春天,走近该项目工地,两块100多平方米的绿地盛开着红、粉、黄等各色月季。生态环保,花团锦簇,王军团队以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在工程建设中努力践行绿色施工、美丽工地的理念,让工地现场成为新航城区域靓丽的风景。

“我们因地制宜地利用围挡空隙和场地空地设置了花坛,铺设了草坪,其余空地全部进行硬化处理。”项目党支部书记于跃民介绍说为做好施工降尘,安排了专人定时洒水。

推开项目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整齐标准的企业形象宣传墙、标识标牌、现场安全大讲台和休闲驿站,配以功能齐全、舒适暖心的生活区,构筑起关爱建设者的和谐典范项目。

“硬件设施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绿色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责任到施工队,落实到责任人。”王军团队打造出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绿色环保常态化的良性运行机制。

自开工以来,在当地政府执法部门和新航城建设指挥部等相关机构部门组织的历次绿色安全文明施工检查考评中,新机场安置房三标段项目均名列前茅,7月23日,3标段工程还顺利通过了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初验。

高速度高质量高品质

今年年初开工,年底190万平方米的新机场安置房项目将陆续结构封顶,时间紧,任务重。与10家工程总承包企业同场竞技,王军团队充分展现了“有旗必夺,有一必争”的集团优良作风,在业主组织的安全文明施工综合检查评比中,夺得“12连冠”,在质量和进度单项检查评比中,连续五次夺冠,安全、质量及进度均列第一。

“我们采取了总、分包资源共享的管理模式,形成了保工期进度,全力推进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的项目管理格局。”王军说项目管理模式创新,既加强了现场管理,又强化了执行力,确保了施工进度目标按计划推进。

6月1日,安置房3标段实现首块地库结构封顶,7月13日地下车库提前26天在全线率先封顶,11月17日成为第一个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标段。

在新机场新航城建设中,以最高的安全标准和质量标准“打响集团品牌,深耕区域市场”是集团和工程总承包部的总体计划和要求。针对工程质量要求高、季节气候影响大等特点,项目团队制定了10多项工程质量管理措施及创优方案。

施工中,项目部坚持质量一票否决制,严把施工质量关,同时项目部技术人员还积极进行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大面积采用新型模板,通过推广采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九大项19小项,杜绝住宅工程质量通病,大幅地提高了施工质量。10月15日,新机场安置房3标段顺利通过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