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2016中国现代有轨电车产业发展论坛暨《现代有轨电车交通工程技术标准》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6-11-30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2016中国现代有轨电车产业发展论坛暨《现代有轨电车交通工程技术标准》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这次论坛旨在顺利推进各城市建设现代有轨电车的进程,促进我国现代有轨电车的持续健康发展。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工作委员会、世界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现代交通创新联盟、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有轨电车科研、设计、投资、施工、建设、运营以及装备制造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现代有轨电车的规划与发展、技术与装备,共同解读有轨电车技术标准、分享有轨电车工程案例。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

作为以轨道交通设计为特色的企业,设计发展集团在中国有轨电车领域介入较早。2012年,他们就设计了中国第一条有轨电车线路沈阳浑南线,又于2014年以EPC模式完成了青岛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的设计与施工。此外,他们在有轨电车系统集成、车路协同、互联互通等智能化控制方面也有很多技术突破并应用于实践,取得了很好效果。2015年,设计发展集团还与沈阳浑南有轨电车公司、中车建设联合主编了《现代有轨电车工程技术标准》。目前,该公司在武汉、青海等城市均有在施有轨电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