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正式通车
时间:2016-12-21
【 字体:


本报讯 日前,由集团土木部、道桥集团、远东公司参施的京台高速北京段正式通车,标志着京台高速公路大陆段已全线贯通。至此,《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涉及的7条首都放射线已全部实现。

京台高速北京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台北高速公路的起始段,该路段全长26.6公里,双向8车道,全线设互通式立交6座、特大桥1座、通道桥13座、主线收费站2座。工程起点位于北京市南五环旧宫新桥,与德贤路相接,终点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田家营村,与已先期通车的京台高速河北段相接。

集团公司土木部、道桥集团、远东公司分别承担了京台路二标、四标、一标的施工任务,包括路基、路面、高架桥等施工内容。自2015年下半年进场施工以来,集团参施单位克服工期短、拆迁难等不利因素,科学组织,精心施工,质量、安全、进度在与其他市属施工单位及央企的评比中名列前茅。其中,道桥集团华晟公司作为专业路面公司于9月15日进场承担了路面2标的施工任务,仅用两个月时间,圆满完成了所有施工内容,受到业主首发集团的高度评价。2016年下半年进入抢工阶段以来,集团发挥“大军团”打“歼灭战”的施工优势,组织上千名工人,百余套设备进行平行施工,快速的提升了工程进度,保证了年底完成竣工通车的工期目标。

京台高速(北京段)开通后,作为国家高速网重要交通运输干线的一部分,将成为北京去往天津方向的第三条通道,也是连接新机场的重要通道,对促进京津冀区域交通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利于缓解相邻京沪高速和京开高速南段的拥堵状况及五环内相邻路网压力,促进区域路网整合优化,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