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亚泰集团谋篇布局全年重点工作
时间:2017-03-08
【 字体:

2017年,亚泰集团将以“管理效益年”为主线,以制度化、标准化、精细化和信息化为抓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在资质升级、市场营销、产业发展、科技研发、人才战略等方面多点发力,凝心聚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全年各项指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加快推进“一升特”,提升市场准入能力
为增强企业市场准入和竞争能力,该公司2017年将全力推进特级资质申报,并筹备申请特种工程承包等多项专业承包资质,为企业横向产业布局,纵向产业链延伸提供资质保障。同时加强对资质的梯度管理,按照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双序列完善资质体系建设,强化对下属子公司资质管理的指导,拓宽一、二级资质范围,出台中远期规划方案,明确各子公司资质发展方向、责任人和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指导,推进子公司资质升级和落地。
探索营销新模式,促进国际市场增量发展
公司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把握“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大对河北、天津等环京区域市场的拓展力度。结合建筑市场发展趋势,加大PPP项目、EPC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跟踪和拓展力度,力争年内确保一项PPP项目落地。公司秉承“大客户、大市场”营销理念,积极培育成熟区域市场,持续加大对海南、北京亦庄等区域市场的开拓力度,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同时,加快“走出去”步伐,不断提升海外市场在业务结构中的比重。在稳固既有市场的基础上,着重以非洲、东南亚、中亚市场为主,加大国际周边区域市场开拓力度,实现国际工程的增量发展。
做精专业子公司,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公司将加大专业板块扶持力度,做精、做强装饰装修、装饰设计、机电安装、钢结构、园林古建、燃气热力、市政路桥、建材、劳务等专业公司,提升独立参与市场竞争能力,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实现企业产业领域的“多点开花”。钢结构公司结合装配式建筑发展趋势,研究、调整产业发展模式,力争加工量突破2万吨;古建公司发挥两个古建资质品牌优势,进一步做精、做细专业市场,争做行业“排头兵”;兴隆建材公司将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要求,探索生产经营模式,在满足企业生产需求的同时,积极辐射周边区域市场,实现效益发展。劳务公司结合建筑工业化发展要求,加大产业工人的招收和培养力度,培育自有的专业化、产业化施工队伍。同时组建模拟法人装饰管理公司,按照子公司模式运营,实现股权多元化,进一步激发企业经营活力。
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为适应建筑工业化发展趋势,公司将继续秉承“科技兴企”战略,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加大投入,努力实现科技发展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加大对企业技术中心的扶持力度,以企业科技公司为平台,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进一步增强企业科技研发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另一方面,以服务和保障企业主营业务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广“四新”技术,加快推进BIM技术在工程管理过程中的应用,要求所有新开工程全面推行BIM技术应用,并努力将BIM技术与项目信息化系统进行整合,改进传统的生产与管理模式,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盘活内部人才资源
今年,该公司将加快推进人才结构调整步伐,在人才引进上,采取学校招聘和社会吸纳并举,逐步提升招聘层次和学历标准,特别是加大对工程总承包、PPP业务、建筑产业化、国际工程管理等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在人才培养上,以集团全员轮训教育为契机,对近三年新提拔的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进行培训,使其更好地适应岗位需求,提升履职能力。在人才的使用上,成立人才调配中心,强化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内部人才的合理、有序流动,发挥人才效能,逐步建立“人才培养制度落地、人才晋升梯队成型、人才成长动态受控”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