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投资股份公司贯彻集团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报道之二升级资本运作 推动资本价值最大化
时间:2017-03-08
【 字体:

最近,投资股份公司资本运作频传喜讯,连递佳音。1月12日,北京城建(海南)地产公司与北京首旅建国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三亚红塘湾旅游度假区产权式酒店管理合同,至此,标志着北京城建集团投资、进军高端旅游地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与此同时,在元旦之前,城建兴瑞公司实施的望坛棚改项目,由中国农业银行为牵头行、中国工商银行为联合牵头行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为参团行组成的银团,签订了银团贷款合同,融资金额达336亿元,成为集团发展历史上权限最大的融资协议,更是集团实施银企合作开辟的新的里程碑。这些喜讯和佳音,正是投资股份公司全力升级资本运作,从多领域、多平台、多渠道推动资本价值最大化带来的累累硕果。
目前,投资股份公司已经进入经营额连续破百亿的全新历史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新平台,迫切需要公司迅速建立应对高速发展的新模式、新思维,迫切需要公司迅速建立推动管理升级的新方法、新举措。对此,公司新年伊始,着力从形同企业血脉的资金、资本运作入手,采取多点聚焦、多种办法,优化升级资金、资本运作,全力推进资本价值最大化。他们的具体措施和实施路径是:
优化整合融资平台。借助投管公司已经具备的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的全牌照资格的平台和优势,全面提升金融运营能力,持续为地产开发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同时,还根据公司规模化发展需要和资金需求,积极推进后续基金发行工作。具体是加强对证券市场研究和定向增发项目跟踪,推动定增基金募集设立;切实推进棚改基金进展,尽快落实一期棚改基金募集发行工作;继续推动与集团公司和设计发展集团联合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直接融资业务。
强化股权投资管理。继续加强对新投资项目研究,通过撬动资本杠杆,改善资本结构,提升投资收益在公司整体收益中的比例;加强对投资公司的市值管理,保证投资收益;积极利用参与中信建投H股契机,在香港设立平台公司,借助香港市场资金优势和信息优势,打通境外资金渠道;继续探讨设立芜湖投资平台公司的可行性;积极参与二级市场定向增发项目。
提高资金管理水平。全面落实资金预算管理,强化内部控制,加强资金监管,保证资金安全;做好资金统筹,坚持资金统一管理、合理调配,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做好税务统筹,关注成本分摊对增值税、土增税、所得税的影响,加大开发过程各阶段涉税筹划,降低税务负担,规避涉税风险;健全项目投资决策机制,加强事前审批、事中监督、事后审计,有效降低资金使用风险。
科学布局商业地产。在做好现有商业项目运营的基础上,着力做好新建商业项目的招商和运营,通过合作开发、委托经营,积累商业地产开发经验;强化与商业企业合作,通过定制开发等方式,探索轻资产运营模式;持续提高公司在资金运作、运营管理、投资回报、风险控制等方面的综合管理能力。据悉,红塘湾酒店项目上半年将实现开工,奥体文化商务园项目年内将实现竣工。
除此之外,公司其它多项融资、投资项目也在积极筹划中,并前景一路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