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道桥集团济广高速二环西路南延高架雄姿初展
时间:2017-03-15
【 字体:


本报讯 日前,道桥集团海内外各工程项目已陆续从节日状态迅速切换到复工状态,进入到安全平稳的施工秩序,以大干的态势迎接新的一年。

济广高速济南连接线二环西路南延高架桥工程是济南城区西部主要的南北通道,也是济南市规划的“三横六纵”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济南市市政行业首个PPP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道桥集团首个真正意义上的PPP项目。工程全长11.029公里,总造价11.24亿元。

道桥集团选派了有丰富经验的公司副总裁吕永波兼任项目管理公司经理,下设三个分部,春节刚过,项目管理团队110人迅速回归工作岗位,组织现场500多名工人投入施工。

由于该工程地处济南西部,全线地质条件复杂,增加了施工难度。“不为问题找借口,只为问题找方法”。该工程自2016年3月底进场以来,项目管理公司和三个分部团队在济南市场高标准、严要求下,战酷暑、斗严寒,顺利完成了年度阶段目标,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业主的认可和好评,为集团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同时,项目团队也得到了集团公司高度赞赏。

进场初期根据项目情况,管理公司制定了详细的《项目策划》、《项目管理细则》、《项目技术质量管理制度》等规定。根据项目的特点、难点,项目团队进行了技术攻关。通过对“城市桥梁超长入岩桩基础技术”、“岩溶地区桥梁桩基施工技术研究”、“狭窄空间高架桥区小箱梁预制与安装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解决了超长入岩桩、桩基穿越溶洞施工难点及城市狭窄空间高架桥区小箱梁预制与安装施工难点。

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阶段性目标的实现,管理公司每月与三个分部签订目标责任书,每月底进行综合考评,按照考评细则对考评结果进行奖罚。为实现2016年一期工程主线桥主体全部完成,项目团队开展了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高峰期,全线8公里的施工战线上,有2000多人投入施工。

2017年1月15日顺利完成了5层立交顶层箱梁施工,比预期目标提前一个月完成,为2017年9月30日二期全线通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个节点工期的顺利实现,凝聚了项目团队辛勤的汗水和智慧。

目前二环西路南延高架基本成型,雄姿初展,犹如一条卧龙横贯济南西部城区。一期高架主线桥主体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投资额7亿元。全体参施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正努力向2017年9月底完工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