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二公司百旺经理部项目经理史小诗谱写创新进取新篇章
时间:2017-03-22
【 字体:


他不是浪漫的诗人,却有一个很有诗意的名字:史小诗,二公司百旺经理部项目经理。在8万多平方米的海淀区“永丰嘉园”7组团小区工地上,他出手不凡,用滚烫的汗水和追求完美的匠心,将工程雕刻成北京市“长城杯”奖优质项目和北京市绿色安全文明工地。他用忠于企业的赤胆忠心,将工程从潜亏转为盈利,在平凡的砖头瓦块当中,谱写出了创新、进取、奉献的崭新篇章!

1996年,史小诗从北京城建中专技校毕业后,走进了二公司火热的施工现场。他从一名普通测量工干起,在为工程测距、划线的平凡工作中,他重新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坐标和起跑点,他决心要做一名出色的职业建筑人。找到梦想的目标后,他自我加压,报考了建造师和项目经理学习班,历经七载寒暑的奔波和刻苦学习,史小诗在2011年终于拿到了建造师和项目经理证书,取得了迈向梦想成功的关键一步。

在学习中提素,在实践中磨砺成长。几年来,从海商大厦、总参四道口经济适用房小区到东湖湾商住楼小区建设,史小诗从早到晚,天天扎根工地,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成为管理的多面手。

2014年,史小诗由副转正,出马上任二公司百旺项目经理部经理。当时“永丰嘉园”7组团小区工程,每平方米的造价只有1450元,低的不但没有利润,工程没干就已潜亏150万元。

上任之初,为鼓舞项目人员士气凝聚正能量,不是诗人的史小诗与班子成员齐心协力打出了以项目部名字命名的口号,“百旺、百旺、永远兴旺”!这句成为项目精神的口号,饱含了他的深情和志向。为了扭转亏损困境,挖潜增效,他大胆向20多名员工亮家底、吐实情,目的是让员工们精打细算过“苦日子”。在工作中,大家养成勤俭持家的好习惯,从自身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以少聚多,点滴增效。在材料采购中,史小诗提出了比质、比价、比运距的“新三比”原则,在周转材料使用上,他严格掐算周转材料进退场时间,节省租赁的费用。

在“永丰嘉园”7组团小区工程建设的900个日夜里,史小诗为打赢这场特殊的“大考”,天天“泡”在工地上,困了就趴在办公桌前打个盹儿,饿了下碗方便面。他把工程建设当成了事业,甚至是当成了生命,每天用心血去雕琢、呵护和哺育。在他的精心哺育下,工程通过“长城杯”验收,被评为北京市绿色安全文明工地。

在施工过程中,史小诗诚信的态度,让甲方提高了工程造价,弥补了150万元的潜亏。由于工程后期图纸设计变更,通过工程洽商,又增加了合同总造价39%的费用。史小诗说“作为一名合格的项目经理,不仅会干,还要会算。”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竣工结算,盈利己成定局,史小诗也勇挑重担,向企业和员工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7年,闻鸡起舞,史小诗撸起袖子,带领员工们,转战到了环保科技园工程项目。新工程、新起点、新目标,愿史小诗为企业谱写出更多梦想的新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