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投资股份公司贯彻集团工作会议精神系列报道之四升级党建工作 为企业发展再注新活力
时间:2017-03-29
【 字体:

本报讯 3月15日,千龙网刊发《北京城建集团:天涯海角大抢滩》一文,社会反响强烈! 这是投资股份公司深耕区域整体宣传,开年第一专题力作,随后将跟进成都、青岛、重庆、南京等各外埠开发区域。3月16日,该公司召开党风廉政大会,随后由党委书记进行了《传承文化 凝聚力量 努力作为 继续前进》轮训授课。支部书记述职,召开党代会,党建创新“半月谈”,内刊“小报”变“大报”……。进入2017年,投资股份公司党建领域呈现出一种更新、创新的新风貌,这是该公司党委提出:升级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再注新活力要求下的体现。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促进作用,投资股份公司今年在“升级”上下功夫,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首先,坚持深“融入”。以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经营中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去筹划安排党委全年工作,把党建工作渗透到企业开发经营的全过程,确实解决实际问题,力争在土地拓展、产品品质、项目销售、工程建设、成本管控、客户服务、资本运作、商业地产等方面有新的更大的突破。

其次,升级优化“载体”。一是以企业文化建设为依托,起到“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作用。弘扬企业核心价值观,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以重大主题、发展成就和典型经验为宣传重点,凝心聚力。对现有报刊、微信平台进行优化升级,增加报道深度和广度。加强新闻危机的预防与处置,维护企业品牌形象。

二是以开展“明星工程”竞赛和“促销售”专项劳动竞赛为平台,助推企业发展。在开展评比竞赛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培养和造就一批专家型人才,另一方面要加大对优秀管理成果的应用和推广力度,提升管理水平。可喜的是,近两年在优秀管理成果申报评比中,出现了党建创新项目,如重庆公司申报的“半月谈”机制,说明党建工作已经向“抓新”、“抓实”的纵深发展。

最后,抓好“三个保证”。一抓“思想保证”。用科学理论武装人,制定公司《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个一”活动,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二抓“组织保证”。进一步提高领导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忠于企业、市场检验、敢于担当、群众拥护”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干部选拔好、使用好、管理好。以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为重点,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健全各级党组织和做好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三抓“监督保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精神,落实好“两个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灵活运用警示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轻处分等方式开展执纪。落实好公司《效能监察工作实施细则》,积极发挥集采独立第三方评价小组作用,推动提质增效管理,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

2017年,是投资股份公司跨越发展的关键“破题”之年,升级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相融、相润、相生,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推动该公司实现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