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望坛棚改项目正式启动预签约
时间:2017-04-12
【 字体:

  
本报讯 4月11日早上5点多,很多居民就已迫不及待地来到望坛棚改项目总指挥部预签约等候区等候签约。上午8点,预签协议排序前15号的望坛居民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引导下顺利完成签约后,接过工作人员献上的鲜花兴高采烈地走出签约室。现场多家媒体一起见证了他们的签约过程。经过近1年的精心准备,北京市核心城区最大的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预签约。

根据8日发布的《关于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预签房屋征收协议的通知》及《关于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住宅房屋预签约排序有关事项的通知》,4月11日正式启动房屋征收预签协议工作,4月11日8时至7月19日24时为本次征收的预签协议期。

为确保签约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10日总指挥部组织了预签协议排序号的发放工作。总指挥部经过反复论证,规划了10个点位,十八个分指挥部搭建统一数据中心平台,制定基于有线网、无线网的系统统一排号、分批次签约的信息化保障实施方案,同时对整个过程全程无死角监控。在指挥中心显示屏上可以看到18个分指的现场实时情况和排序号发放统计。居民们怀着对美好家园的憧憬,满心喜悦秩序井然。截止10日晚9点34分,共计发放排序号4555户,约占总户数的80%。

为确保预签约工作顺利进行,项目总指挥部建立了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采取“三落实”,实现“三确保”。一是落实组织保障体系,确保沟通协调顺畅。设立“望坛棚改项目预签约排序号发放应急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实施组、技术保障组、维稳秩序组、后勤保障组,专人负责,妥善准备;二是落实应急联动机制,确保统筹推进高效。指挥部联合区公安、交通、城管、消防、卫生、信访等部门,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做到快速反应,保障到位,采取有效措施维护现场秩序;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服务居民到位。总指挥部、各分指、各保障部门按照工作方案落实责任,通过现场张贴、官网、微信公众号、电话、短信、困难群体入户通知等各种形式,实现动员通知全覆盖,及时解答疑问,调解纠纷,服务好每户居民的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