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置业公司构建系统化管控模式
时间:2017-05-17
【 字体:

本报讯 为了响应集团公司“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对置业板块的发展定位,日前,置业公司根据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在借鉴学习同行业先进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对公司组织机构、职能及管控模式进行了调整,建立了以总部管控模式为基础的组织架构,实行总部管理职能和项目管理职能分开的管控模式,努力做到总部与项目业务环节有机结合。

近年来,置业公司相继接收了集团小企业系统资产、住宅合作社、长青老年公寓,并于近期接管了中关村资本大厦物业持有经营,前期进驻了东湖国际中心、国学中心等优质物业服务项目。结合组织架构调整及新的管控模式,置业公司以战略引导、高效运营、优质服务为发展驱动力,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内控体系建设为抓手,以规范化建设、信息化管理、常态化机制和差异化服务为手段和措施,逐步建立起公司统一的营销管理平台、物资集中采购管理平台、项目运维管理体系、财务核算体系、物业管理考核体系、内控运行体系、人才队伍的建设以及项目部运行体系建设,为促进集团公司“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新的组织架构中总部职能部室增设了品质管理部、运维部及综合管理部,同时增加成立了中关村资本大厦项目部、国学中心筹备组、东湖国际筹备组及城建科技大厦筹备组。

通过此次管控模式的改革,旨在紧紧围绕公司“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确定的企业定位和发展目标,以全面经营管理为核心,打造高品质“城建置业”品牌为目标,优化公司总部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建立科学高效的管控模式,提高公司运营效率,促进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塑造公司物业资产经营和物业服务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物业资产投资运营管理的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市场化水平,“做强、做精、做大”物业经营板块,努力把城建置业打造成有城建特色和区域影响力的物业管理品牌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