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二公司成都分公司经理徐恒中一个仁孝汉子的担当
时间:2017-06-14
【 字体:

                                               
从成都双流县龙樾湾楼盘27号楼高层住宅开始,由项目书记到项目经理,仅仅三年多的时间,徐恒中用忠诚、责任、担当带领分公司员工优质高效的完成了28.8万平方米的施工任务,向企业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2013年3月7日,在龙樾湾27号楼开工时,徐恒中要求项目必须做到三个第一,即“施工进度第一、安全文明第一、质量第一”,创出品牌,求得信誉,为争取后续施工任务打好基础。

在龙樾湾27号楼施工的日日夜夜,徐恒中抛家舍业,吃住在工地上,科学组织,靠前指挥,及时排除各种施工困难和阻力,使龙樾湾27号楼最晚开工,最先封顶,其工程质量获优,绿色施工获奖,不仅让开发的甲方、监理信服,更让在同一楼盘施工的兄弟单位啧啧称赞。

三年的时间,徐恒中深得工程甲方、环保、建委等多部门领导的信任,久而久之,在同一楼盘施工的兄弟单位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和难题,甲方都会找徐恒中解决。面对甲方安排的应急任务,徐恒中从不讲条件,他说,要想站稳脚跟,立足成都双流,就要赢得甲方的信任。

成本、经营、节约、降耗一直是徐恒中管理上的核心和主线。施工中,徐恒中从材料价格、机械租赁费用上入手,货比三家,小到一截木头、一根钢筋头的再利用,处处精打细算、严格监控。同时,他编制出60项管理制度,并印成管理手册,下发到每位员工手中对照执行。在点点滴滴控成本抓效益的同时,徐恒中带领QC小组进行科技创新,在23号楼施工中,他们集思广益制作成楼梯钢用整体模板,既省工省料,同时浇注出的楼梯道棱角分明,横平竖直,不跑浆不漏模,此举引得其他施工单位纷纷学习效仿。在办公室、配电室、钢筋加工棚等临设搬迁时,他们都自己动手,经维修粉刷之后二次利用,甚至是三次利用。

在管理上过硬,在人品上徐恒中更具魅力。三年来,他没有吃过供应商、劳务公司的一顿饭,没有抽过他们的一包烟。去年6月,徐恒中的妻子查出患有骨髓癌,这好比是晴天霹雳,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他一下苍老了许多。但作为分公司经理,他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整个工程的进度。当时,正值龙樾湾34号楼施工的紧要关头,又要迎接专家组的第三方检测,还要照顾病重的妻子,他既要尽到一个丈夫的责任,又要承担起分公司经理所承担的重任。不得已,他专门从老家请人来到北京照顾妻子以解决暂时的困难。

通过不懈努力,7月中旬,在8家施工单位中,成都分公司获得了第三方检测评比的第一名,并获得甲方五万元的奖励。去年11月初,妻子病情加重,要进行骨髓培植,培植要在无细菌培植仓里封闭20-30天时间,这期间不能喝水进食,只能以药物维持生命。正是在这紧要关头,成都龙樾湾36号楼、39号楼、40号楼的投标工作又开始了。面对亲人和企业,徐恒中克服了来自各方的压力,强忍泪水,在把妻子送进培植仓的第三天就返回了成都,带领项目经营、预算人员日夜加班,最终成功中标该项工程。谁知,祸不单行。就在此时,徐恒中远在江苏的父亲病故。他强忍悲痛,匆匆料理完后事,带着年迈的母亲返回到工地。原本,他想陪着母亲散散心,可正赶上23号楼结构封顶,母亲住了半个月,徐恒中只陪了半天,这让他至今想起来都心存愧疚。

这几年,徐恒中对自己定出了一个“严”字,对企业献出了一个“诚”字,对家庭和妻子付出了一个“爱”字,这就是一个仁孝汉子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