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开发公司地下空间专项整治“利剑行动”见成效
时间:2017-07-05
【 字体:

本报讯 为疏解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北京市政府开展了“清理散租住人地下空间、拆除违法建设、清理开墙打洞”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为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开发公司专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总经理挂帅的“清理地下空间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并在人、财、物方面进行了合理配置。

经过不懈努力,一年来整治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截止2017年6月30日,开发公司已清理完成全部33处散租住人地下空间,清理总面积达15729.9平方米,人口990人,全面按时完成集团公司、国资委下达的任务指标。

早在2015年,开发公司就开始对公司所有地下空间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通过调阅竣工档案及与承租人、使用人现场核实的方法,准确地掌握了散租住人地下空间的规划用途、租住人数、管理单位及违法违规使用情况,并建立了对应的台帐,为顺利开展此次清理整治工作提供了详尽、科学的数据支撑。为确保顺利完成国资委、集团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公司“清理地下空间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八次专题会议,根据每个项目的不同情况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清理方案,寻找突破口寻求多方支持。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出面协调各区房管局、街道等相关部门,与各管理单位及使用人进行密切沟通。同时,采取在地下空间出入口处张贴腾退通告等措施,广泛、细致地宣讲政策,明确告知承租人清理期限,并采取法律手段对存在问题的物业公司提起诉讼。正是由于组织得力、措施得当、落实到位,才使清理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下一步,开发公司将联合政府相关部门,研究清理后地下空间的利用方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发挥地下空间的作用,在满足居民使用的前提下,彻底解决地下空间安全使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