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各单位积极学习贯彻集团年中工作会精神
时间:2017-07-19
【 字体:

年中工作会后,各单位迅速行动,积极学习贯彻集团年中工作会精神,并结合各自企业实际,理清思路,夯实管理,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保存量、促增量,全面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指标任务的完成。

       工程部利用经理办公会、党政联席会认真组织学习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大会上所作的《提升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能力》的重要讲话和集团总经理郭延红所作的题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引领发展,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年中工作报告,并号召干部职工以集团年中工作会精神为动力,发挥新机场航站楼等重大项目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管理,开拓创新,提质增效,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开发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重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是继续以“低成本开源”的土地拓展模式做好开源工作。根据公司总体布局,做坚做实项目拓展工作。在跟踪、推进现有在手项目基础上,加快在手项目前期运作速度,尽快获取二级开发资格。同时,聚焦北京,放眼京津冀,坚持重点区域深耕,通过政企合作、股权收购、合作开发等模式拓宽土地获取渠道。二是管控好在施项目。下大力气高效推进定福、亚林西、小屯等项目的管控,确保安全稳定。三是稳步推进产业化示范区装配式建筑试点工作,积极探索装配式建筑的应用模式。要通过打造平房乡新村产业化示范区,建立健全一套装配式建筑体系机制,积累从设计到施工全产业链协同作业经验。四是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积极清理地下空间,并进行妥善管理。下半年将加强对清理出的空间进行妥善规划和管理,确保不出现任何形式的反弹。五是认真开展“企业文化周”活动。通过“四个一”系列活动,传承企业文化,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建设公司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办公平台、集团微信平台、报纸等媒体介质,开展各单位间横向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贯彻传达集团年中工作会精神,并坚持领导带头学,融会贯通学,立足工作学,要求所属单位把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集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起来,明确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围绕下半年工作,建设公司号召党员干部要把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到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到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上来,找准定位,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 

一公司在会后及时向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项目负责人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集团领导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制定了贯彻措施。一是抓好市场营销工作。发挥五个一级资质优势,培育大业主、大市场观念,通过干好一项工程,承接后续任务,形成长期稳固的市场。二是做好经营管理工作。坚持“现金流第一、利润第一、规模效益第一”原则,做好三次经营工作,获得效益最大化。三是稳步推进“十三五”战略规划和年初部署的各项工作,确保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四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领导干部自学与党群组织共学相结合的有效模式,创新学习方式,推动践行“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五是做好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坚持群防群治,源头治理,做好“十九大”时期的维稳工作。 

城建五建设集团第一时间通过领导班子会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所有的班子成员,并通过微信、OA办公平台等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号召大家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总经理郭延红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两个贯彻、一个落实”工作,全力以赴提质增效,为全年任务指标的圆满完成而努力奋斗。同时,根据下半年重点任务,谋划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把握机遇,持续积极拓展市场,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二是采取多种措施促新开,确保顺利履约;三是严抓绿色施工安全管理,争创“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四是重视提质增效,加强内控管理;五是加强企业科学化管理,优化企业管理体系,推进信息化建设;六是集中精力抓好清欠工作,严格执行集团工程管理的规定;七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全面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 

亚泰集团在会后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贯彻集团工作会精神专题会议,重点对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探索市场营销新模式,进一步细分专业市场,培育成熟区域市场,在巩固海南、亦庄等区域市场的基础上,加大河北、天津等京津冀市场开拓力度。二是加快装饰装修、钢结构、机电安装、古建、加固等专业公司的发展步伐,培育差异化发展优势,助力企业平衡协调发展。三是加大房地产开发和资本投资力度,推进环京、海南等既有房地产市场的稳步发展,积极探索并涉足EPCPPP、棚户区改造等项目运作,以投资带动施工总承包的发展。四是紧跟装配式建筑、建筑工业化发展趋势,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有效整合BIM技术与信息化管理在新开、重点工程中的应用,不断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逐步实现科技成果的效益转化。五是强化建造师的培养,完善人才激励与晋升机制,积极推行施工员管理制度,培养复合型项目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