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亚泰集团内蒙古分公司经理沈佰明坚守就是一份责任
时间:2017-08-02
【 字体:

对于很多人来说,内蒙古代表着蓝天白云、广袤草原、骏马飞驰……而对于亚泰集团内蒙分公司经理沈佰明来说,他在这个战场坚守了12年,是因为肩上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2005年深秋,沈佰明临危受命来到内蒙古担任分公司经理,回忆起刚到内蒙古的那段日子,沈佰明唏嘘不已。由于前期工程受客观因素制约,使得企业品牌形象受到一定影响。为重塑公司在内蒙区域市场的品牌形象,沈佰明明确了“干好在手工程,做好客户服务,树立品牌形象”的工作思路,注重协调各方关系,树立服务意识,加强安全生产与技术质量的管理和控制,最终一步步挽回了公司的品牌形象,并取得较快的发展。

通过北垣街中压管道工程、209国道呼市煤公司次高压工程、呼市二罐站改造工程三个项目建设,沈佰明带领内蒙古分公司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北垣街项目开工正值冬季,由于内蒙古特殊的气候环境,导致地面“冻土”厚度达80公分,按照内蒙当地的常规做法是用锯末和木炭进行烘烤,然后再进行开挖,此法既易发生危险又污染环境。技术骨干出身的沈佰明提出采用破碎锤破开冻土方式,代替烘烤的办法进行土方开挖。起初,甲方对于使用这种方式表示怀疑,但是经过实践证明采用破碎锤的方式更为安全高效,他们无一不对沈佰明竖起了大拇指。

15个人一年能干多少个项目?沈佰明的答案是130个。“小项目保本钱,维护企业形象;大项目创效益,提升盈利能力”,在经营管理上,沈佰明有他自己的生意经。沈佰明给记者拿来一份资料,上面详细记载了12年来内蒙古分公司施工过的项目,大大小小800多项工程,小到几百元的管道维修,大到千万元的市政管网敷设,不一而足。“虽然一个几百块的小项目不起眼,但却是我们维护和甲方关系的重要纽带,体现了我们的服务意识。”在沈佰明看来,不仅要服务好甲方,更要服务好居民和业主。

由于分公司承担施工的项目多是市政管网项目,不可避免地会对周边居民和商户的生活造成影响。这时,沈佰明就会带领团队人员挨家挨户去沟通,征求他们的意见,并尽可能地为周边居民的生活提供便利和帮助,获得他们的谅解与支持。

作为分公司经理,沈佰明几乎每天6点便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常常一跑就是一整天。项目攻坚抢工时,他更是24小时盯在现场。夏天,内蒙古高原赤裸的太阳烤的地面都发烫;冬天,肆掠的西北风裹挟着雪吹得人睁不开眼睛,可沈佰明每天都准时出现在施工现场,带领着他的团队,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外埠施工稳定职工思想是关键,有过四年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的沈佰明为了让职工安心工作,总是能想在别人前面,给职工过生日,为职工办婚礼,想方设法给职工谋福利,谁家有困难他总是多方联系,帮着解决困难。在大家眼里,他不仅仅是个好领导,更像是位老大哥。内蒙古分公司采取人员属地化管理,多半职工都是在当地聘用的,但多年来,这支队伍却一直十分稳定。

偶尔闲下来的时候,沈佰明总喜欢去河边走一走,看着河水川流不息,他总是思绪万千。在209国道呼市煤公司次高压工程,沈佰明先后两次带领队伍穿越河道。管道要穿越河道需要进行过河顶管施工,但是大黑河水下全是流沙,只能采用边顶管边焊接的施工方式,且施工过程中不能有停歇,一旦停下来,管道就会被流沙牢牢抱住,不仅延误工期,更会大幅增加成本。为确保万无一失,沈佰明亲自盯在现场,经过这二十多个小时的连续作业,过河顶管施工顺利完成。夏天的内蒙古高原太阳格外的毒辣,沈佰明身上被晒爆了皮,甚至能一张张的揭下来。不论是甲方还是监理都对沈佰明佩服不已。

外埠工作异常辛苦,远离大本营,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要抓起来,“连轴转”是家常便饭。不过对沈佰明来说,这些辛苦都不算什么,最让他感到愧疚的是妻子和孩子。每年春节,沈佰明回到家里,每每对他的妻子表达愧疚之意时,妻子总是安慰他“你在外面安心工作,家里一切有我”。如今,沈佰明最大的愿望就是在退休之后,陪妻子到处走走。

穹顶之下,绿草成茵。眺望着茫茫草原,踏在这片他坚守十余年的土地上,回首往昔峥嵘岁月,沈佰明的步履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