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扎根外埠的城建好男儿
时间:2017-08-09
【 字体:

好男儿志在四方,2011年,为积极响应城建五建设集团开拓外埠市场的号召,彭振义怀着对企业的满腔热情,毅然决然地背起行囊,踏上了开疆拓土的征程。
    6年间,从湖南、陕西、湖北、山西再到云南,彭振义先后参与了9个工程的建设。几经风雨,几番磨练,在走南闯北的过程中,他掌握了丰富的施工技术,积累了大量项目管理特别是外埠项目管理经验,逐步从2005年刚出校园跨进企业的技术员成长为能独挡一面的项目经理。
    2016年7月,彭振义任云南滇中新区空港大道中段项目执行经理,该工程道路全长 9449.957米,为城市主干路,主辅分离,主路双向八车道。此工程是五公司进入云南市场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公司与设计发展集团合作的第一个PPP模式的项目,同时,还是公司第一个自主施工的含有桥梁工程的大市政项目。
    “来到美丽的彩云之南后,彭振义从来没有休息过。”项目总工罗震宇说。要打响头一炮,赢得企业声誉,稳固合作伙伴关系,开拓云南市场,彭振义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他没有时间休息。
    “拿到图纸的那一刻,我召集大家一起研究图纸,为了一个市政专业术语,大家会一起讨论到凌晨。”彭振义说。他刚到云南的时候,有轻微的高原反应,晚上常常睡不着,加上项目施工紧张,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他就消瘦了10多斤。尽管如此,在前期做原始地貌测量的时候,他坚持每天与测量班一起顶着烈日到现场踏勘。项目战线太长,为了节省往返吃、住时间,他干脆在附近村民家租了一间房子,饿了就煮碗面条儿,加点咸菜。功夫不负有心人,哪里有电线杆,哪里有水管,哪里要挖方,哪里是填方,每一个细节都深深印在他的脑海中。
    项目部施工的四标段包含桥梁、道路、管廊、雨污水等工程,特别是在小哨大桥施工过程中,直径2米的冲击夯桩基础、钢筋笼子重达10吨、40米T梁重达137吨……这对项目部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在来说都是第一次接触。但是,敢于直面难题、自我加压的彭振义在四个标段同台竞技中捷报频传:3月5日第一个完成冲击桩基础;3月20日率先完成管廊工程的主体结构;6月10日第一个完成小哨大桥40米T梁预制。此外,在3月份月度评比中,项目进度、技术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综合评分均获得第一名。
    荣誉背后是默默的付出。“我平均一个月要穿坏一双鞋”彭振义说。自2016年10月1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他每天和一线工人一起穿越大山、村落、河流,近4公里的战线上每天至少要走2个来回。2017年春节,为了小哨大桥能够在节后顺利产梁,他24小时连轴转,更别说回家过春节了,最后,还是妻子带着5岁的孩子来工地和他一起过春节。
    经过8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路基施工已交验1.2公里,管廊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小哨大桥T梁预制及架设全部完成,每月项目产值达到2000万元。5月11日,小哨大桥成功实现半幅贯通。
    项目施工已接近尾声,五公司又陆续承接了昆明地铁四号线B标和顺义有轨电车项目安装工程。凭借与滇中新区管委会建立的良好关系,云南分公司又成功承揽了北汽昆明新能源汽车中心项目,现在,同时负责北汽昆明新能源汽车中心项目的彭振义更忙了,但是他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脚印也更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