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向好
时间:2017-08-16
【 字体:

近日,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对上半年工作做总结,明确下半年工作目标,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精神,以诚信履约、精细管理为抓手,全力推进建筑部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半年,建筑部完成市场营销额67.42亿元,完成集团年度指标的76.61%;施工产值34.42亿元,完成集团年度指标的63%;实现开复工面积456.23万平方米,完成集团年度指标的95%。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引领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战略部署,建筑部紧紧围绕全年工作重点,着力提升自主营销水平,加大市场营销谋划力度,明确营销思路,着力提高市场份额。
  市场开拓稳步增长 营销模式均衡多样
    建筑部紧紧围绕“大项目、大客户、大区域”及“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营销战略,深耕细作高端项目,市场拓展实现高速均衡发展,相继承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南昌市赤府花园二期、广州奇槎片区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PPP项目、成都温江区人民医院BLT项目及高安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系列工程,中标工程呈现传统施工、EPC、PPP、BLT、“造城”等多样化模式,实现营销模式的重大突破。
    完善《区域分公司管理实施细则(实行)》,进一步明确分公司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分公司市场拓展能动性,在江西、江苏、四川、安徽等外埠区域市场取得丰硕成果,中标合同额34.81亿元,占合同总额的52%。
  重点工程诚信履约 安全态势平稳受控
    北京城市副中心A1工程在今年1月21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创造了100天实现32万平方米主体结构封顶的奇迹。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来到副中心工程施工现场对工程建设给予高度赞扬;南京世界贸易中心A楼工程核心筒结构顺利封顶,在超高层安全生产、技术创新等领域起到的引领作用,得到了集团领导的充分肯定;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工程在图纸不到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项目建设团队精心组织、超前策划,施工生产有序推进。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贯彻集团公司“强十条”有关规定,建筑部领导班子挂点项目,深入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督察,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绿色安全工地”创建活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受控,无一般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火灾事故,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遗撒曝光事件。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1、B4、东土城5号地工程顺利通过北京市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过程验收。
  科技引领彰显活力 经营管控持续强化
    完成北京城市副中心A1工程模型制作及BIM技术综合应用,BIM中心与项目联合开展QC创优课题的编写和申报,选取《提高弧形斜屋面混凝土成型质量》和《提高冬季施工混凝土早期强度》两项课题作为突破口,采用三维可视化管控和动画模拟,真正做到BIM先行。通过高水平的成果编制、丰富的BIM技术应用展示,荣获七项全国大奖,两项国优推荐,突破了城建集团中质协推荐零记录的历史。
    修订完善《管理目标责任制实施细则》,做到承包责任清晰、量化考核、奖罚明确。不断加大制度宣贯落实力度,促进相关制度和各项措施的落地,加强过程成本管控、经营风险规避,杜绝项目亏损。适时调整考核管理办法,量化考核指标,将分公司市场营销额、经费开支额等作为主要考核指标,对政府及周边关系协调、对成员企业行为监督等作为维护指标,精准发力,精细管理,有效推进分公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