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建筑部近期中标总额超55亿元
时间:2017-09-06
【 字体:

本报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建筑部近期相继中标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2019北京世园会中国馆、生活体验馆、遵义新蒲新区新浦大道立交改造等工程,中标总额达55.2亿元,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市场营销成绩单。

2017年,建筑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大项目、大客户、大区域”营销战略,坚持以市场营销为先导,深耕高端区域市场,凝心聚力市场开拓,高端项目承揽数量稳步增长,PPP、EPC、BLT等承包模式多元化,公共建筑、住宅工程、体育场馆、市政道路、机电安装等类型工程均衡发展,发展规模和发展质量得到迅速提升,实现了营销思路的创新和营销份额的稳步增长。

加强营销策划。全力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市场机遇,建筑部坚持依托集团优势,认真贯彻现场赢取市场理念,积极承揽具有战略意义、能体现核心竞争力的重点工程。

今年是建筑部的管理年和履约年,建筑部始终恪守“现场就是市场”的营销理念,在千年大计、北京新两翼之一的城市副中心,建筑部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倾力打造A1工程建筑经典,相继承揽了建筑面积达32万平方米的职工周转房项目、造价1.73亿元的行政办公区启动区地热“两能”供热、供冷热泵系统工程。在被誉为国际园艺界奥林匹克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建筑部优质快速完成妫汭湖土方开挖和天田山填筑,成功中标生活体验馆、中国馆项目,自我营销能力、市场营销质量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

夯实区域市场。积极贯彻“大项目、大客户、大区域”营销战略,建筑部完善《区域分公司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明晰定位分公司市场营销、区域协调和日常管理职能,有效发挥分公司市场拓展能动性。在魅力江西,相继中标了西桃花河小区旧城(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南昌县文化中心建设等项目;在水墨安徽,承接金隅合肥南七文创中心项目基坑支护、降水等工程,外埠区域市场拓展取得丰硕成果。

致力协同发展。严格贯彻集团“引领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战略部署,建筑部坚持与城建地产、城建园林、城建设计、城建资本等其他板块携手前行;落实《关于提升对成员企业投标服务质量的相关规定(试行)》,引领成员企业实现合作共赢。近期,建筑部接连中标总投资6.7亿元的江铃股份富山整车基地配套路网、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的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综合大楼等项目,EPC工程承揽取得重大进展,中标工程呈现传统施工、PPP、BLT等多样化模式。建筑部还相继与成员企业合作承揽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大道立交改造、承德德鸣大数据产业园、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精装修等工程,协同发展能力稳步提升。

坚持“面向市场、迎接挑战、突出服务、合作共赢”营销思路,建筑部将紧抓国有企业改革、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发展机遇,利用好集团产业链优势、品牌优势和首都资源优势,把这些优势有序的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持续扩大营销成果,在工程建设中切实履行国企责任担当,聚智聚力为集团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实现品牌效益增长和增强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