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八公司信息化成果获评“特优案例”
时间:2017-09-29
【 字体:


本报讯 8月28日,中国建筑业协会“第三届建筑业企业信息化建设案例征集活动”的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八公司凭借《以精细化管理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和实践》这一创新成果,获评“全国建筑业企业信息化特优案例”。

据了解,2014年以来,八公司始终坚持“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三化融合管理理念,把强化顶层设计作为推进信息化工作的一大法宝,紧紧围绕重效率、重应用两大关键,打了一场信息化建设的“主动仗”,企业收获了持续释放的“数据红利”,企业综合信息管理平台、BIM中心、“互联网+采购”、可视化管理系统等四大成果在生产经营中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效益支撑和管理保障。

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包含协同办公、合同管理、材料与采购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工程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党建管理的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日常业务办理、合同审批、施组方案会签、资金付款等功能的线上运行,与之相配套的移动APP软件的深入应用,更是极大的提升了办公质量和效率。

BIM中心——公司BIM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在中科院动植物遗传资源保藏与研究设施项目中开展了以机电深化设计为主的BIM技术应用,为建设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了建筑物的舒适性和利用率,获得了建设单位好评。目前公司在中科院光电院项目和怀柔庙城镇棚改项目中进一步进行应用BIM技术的钢结构深化设计,BIM模架设计以及BIM5D应用拓展。

“互联网+”采购——自2015年6月公司与北京兰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公司本着能招必招、应招尽招的原则,多项工程累计招标采购钢筋3.9万吨,比兰格网工地采购指导价降幅约940万元。此外,公司还多次举办“互联网+”采购招标平台应用成果交流座谈会,与业内同行共同分享“互联网+”带来的成果,推动“互联网+”带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的降本增效和业务拓展。

可视化管理系统——目前公司视频会议系统和可视化管理平台已全面投入试运营,既可随时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工作,还可以实现异地监督检查施工现场,实时解决难题,减少了往返公司外埠项目的各项开支,大大降低了管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