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望坛模式 临河速度 康庄大道 绿色张仪 怀柔新城股份公司引领棚改建设助力大美北京
时间:2017-10-11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在临河棚改项目选房顺序号摇取现场,44岁的盛淑英女士拿到了自己摇取的选房顺序号11号,喜上眉梢,她兴奋地说:“临河村棚户区改造对于我们临河村百姓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拆迁方案特别公平合理又人性化,今天我摇到11号非常激动,一定能选到自己满意的房子,我特别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城建集团……”这是股份公司几年来棚改工作现场的缩影。

近年,股份公司依托集团六大产业和完整覆盖地产产业链的优势,以造福百姓为己任,积极参与北京市各重点棚改项目,精心规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以国匠之心,用情用智,把各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满意工程,使北京城建地产品牌不断传承和提升。目前,股份公司所属各棚改项目,包括东城区望坛项目、顺义区仁和镇临河村项目、康庄镇一、二、三街村项目、丰台区张仪村路东侧项目等,均得到各区政府和百姓的大力支持,开发建设风生水起、如火如荼。

据悉, 望坛项目签约率已达98.45%,非宅累计签约50户。总指挥部下设18个分指挥部、149个工作小组,其中2个分指住宅签约率达到100%,2个分指达到99%,9个分指签约率超98%;101 个工作小组实现签约率100%,一个个牵动人心的签约数据屡被刷新。自5月起已累计交房5557户,交房面积约28万平方米,累计发放居民安置费5163户。指挥部从9月起分批组织改建地段和外迁奖励房源的选房工作。改建地段奖励房源选房历时22天,参加选房4244户,累计选房4272套,累计选房占总房屋套数的83.08%。10月9日起组织住宅外迁奖励房源集中选房工作。

自项目征收工作启动到签约期结束,望坛棚改征收指挥部工作人员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全体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找准突破口,合力攻坚克难,始终呈现出高昂的工作激情。把征收签约工作作为平台、舞台和擂台,挥洒汗水,比拼能力,各单位之间、各分指之间比学赶帮超,成就了征收工作的势如破竹,不断跑出签约加速度。目前,作为建设单位,股份公司兴瑞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实现当年征收当年开工的目标。

去年10月底,股份公司兴顺公司成功获得顺义区仁和镇临河村棚改项目整体授权。今年5月,区政府正式下发临河棚改A片区、B片区、C片区三个项目的正式授权。7月,项目又成功取得市发改委立项批复,从受理到取得批复仅用3天。9月14日中午,第一奖励期结束前5天实现民宅签约率100%,以实际行动创造了顺义区拆迁历史上的“临河速度”。

在项目工作推进过程中,兴顺公司秉承“品质•人生”的品牌理念,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当地居民考虑,为当地居民的需求所动。特别是在回迁房户型设计、区位安排、周边公共设施配置等方面,力求使回迁居民得到最大的实惠,真心实意为居民着想,用点点滴滴的心血和付出得到居民的认可。目前,临河棚改项目的签约率已经达到100%。按照顺义区委区政府本年度内实现开工的计划,拆迁工作结束后,兴顺公司还要在后续的手续办理、回迁房建设、东城区安置房建设等工作中尽更大的努力,力争早日实现目标。

股份公司康庄镇一、二、三街村棚改项目入户调查工作于9月7日圆满结束。本次调查涉及646个宅基地院落,30户非宅,124户公房。兴华康庆公司按照股份公司的总体要求,提前筹划、周密部署,为项目扎实、快速推进打下坚定基础,也标志着北京城建地产在康庄大道上迈下了坚实一步。

自5月25日中标该棚改项目以后,股份公司迅速组织人力开展相关工作,于6月9日在延庆区注册成立北京城建兴华康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具体运作实施该项目,并于6月12日取得区政府关于同意兴华康庆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的批复。目前,延庆区康庄镇人民政府与兴华公司就合作开发康庄镇一、二、三街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在紧张推进,预计年内启动实施拆迁工作。

张仪村路东侧棚改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入户调查,正在开展人、房认定确权工作。股份公司新城公司将按照集团要求,把张仪村棚改项目打造成北京市丰台区绿色宜居综合示范小区,力争做到征收样板、智慧样板、绿色样板、产业化样板。张仪村棚户区的住户基本都是企业职工,是城建集团的民生工程。在规划该项目过程中,股份公司始终坚持要建设“绿色宜居综合示范小区”,想企业职工之所想,为职工选择最好的地块用于回迁房建设,无论是回迁户型的设计,还是建材的选择,都完全依照商品房的标准。与此同时,回迁安置房将实现全装修交房,回迁居民将实现拎包入住。下一步,股份公司新城公司将积极推进征收补偿方案的制定并进行公示,力争11月份启动房屋征收预签约,尽早圆百姓“安居梦”。

股份公司兴华公司承担的怀柔新城03街区下元、钓鱼台及东关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怀柔新城03街区下元村,地处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联络线西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3.79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为30.41万平方米,涉及下元、东关、钓鱼台三个村,共366个院落,456户,拆迁建筑总面积15.22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取得规划条件、用地预审意见、立项批复等;安置房正处于施工阶段,建成后可安置居民1050户,共10余种户型可供选择,计划2018年年底前交付使用;拆迁工作已完成入户清登;回迁房建设已全面进入结构施工阶段,主楼地下结构完成,首层结构完成95%。

股份公司致力于传承集团“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拼搏为荣,勇于创新,饱含激情,敢于担当,心怀感恩,着力打造政府满意,百姓放心的安居工程,建立棚改项目特有的开发建设和盈利模式,展现北京城建“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内涵,为集团参与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地产开发产业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