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城建五建设集团滨州北海分公司执行经理王晓涛扎根外埠的追梦人
时间:2017-10-19
【 字体:

“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扑下身子、忘掉杂念、扎根外埠,待它八到十年。这不仅能让我踏实下来努力工作,也有利于团队成员坚定信心、满怀希望,同时对资源有效积累和市场稳步发展也有积极作用。”采访中,城建五建设集团滨州北海分公司执行经理王晓涛这样对记者说。

在距北京350公里,距济南190公里的山东滨州北海新区,他带领20余人的团队,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内,一步一个脚印开疆拓土,用勤劳和智慧赢得了甲方、当地政府的信任和好评。从滨州北海科技孵化器、公租房、纬二十五路等工程,到滨州市地标性建筑帝堡广场工程,再到后续的黄三角数据中心工程,他把一抹抹城建绿描绘在滨州大地,让梦想光荣绽放。

滨州北海科技孵化器项目是王晓涛在滨州承接的第一个项目,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含29栋厂房,是公司目前承揽的规模最大的钢结构建筑群。

由于该工程为当地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施工进度计划随时根据政府招商的情况与客户特殊需求进行调整。同时,该地区属海洋性气候,多雨雪,并常年伴有4、5级风,阵风可达8、9级,加之原地貌为盐碱地,淤泥土质软弱、地下水位高,给施工带来种种不利。为确保施工进度符合要求,王晓涛没日没夜的坚守在施工现场,头发在几个月内白了一半。无数个雨雪交加的刺骨天气里,他穿着雨鞋在沼泽地里检查工作、指挥战斗。抢工作业中,他要求项目团队每天下午5点准时召开碰头会,分析当天施工质量和进度情况,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布置次日的施工任务。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带领下,分公司团队依靠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不仅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还赢得了甲方的后续工程。项目多次作为甲方的形象窗口接待有意愿入园的投资企业和融资平台机构参观交流。

2017年5月,分公司再次传来好消息,成功中标滨州市帝堡广场工程。该工程建筑面积近22万平方米,造价5亿多元,是滨州市地理位置最优越、单体面积最大、建筑高度最高的地标性工程,是滨州市主要领导直接挂点项目。

自2016年4月得知帝堡广场项目的信息后,项目一直都在积极跟踪。天道酬勤,经过王晓涛两个多月与甲方的沟通洽商,在和多家“中字头”企业的大比拼中,城建五建设集团最终脱颖而出,成功拓展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同时,王晓涛注重树立“大营销、大品牌、大实力”的先进管理理念,提高公众影响力,增强形象营销。积极贯彻集团CIS战略体系、企业文化发展纲要,把创建“文明四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努力提升企业知名度和软实力。

“在帝堡广场项目策划时,我们决定要举分公司之力,将这个项目打造成标杆工程和形象工程,擎起我们拓展滨州市场的一面旗帜。” 王晓涛说。为擦亮城建品牌,确保分公司有长足发展,王晓涛克服施工场地狭小,条件紧张等难题,在距施工区6.5公里处,因地制宜精心打造了公寓式“职工之家”。该生活区占地面积13184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人居住,内设男女宿舍100间,夫妻房20间,食堂7个。此外,洗衣房、理发室、医务室、生活超市、职工夜校、健身房、浴室和多功能厅等一应俱全。滨州市各级领导、甲方等参观职工之家后无不感叹:太震撼了!

在王晓涛来山东的第三个月后,他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了。当时,大女儿才5岁,妻子又即将生产,在全家人最需要他的时刻,王晓涛强忍对家人的愧疚与不舍,背起行囊,开启了决战外埠的人生新旅程。他的责任与担当、牺牲与奉献,早已成为分公司团队学习的榜样,也正是这种精神一直支撑着大家在无比恶劣的环境下继续前行。

愿这支耐得住寂寞、吃的了苦头、打得赢战役的团队在王晓涛的带领下,不断做大做强山东市场,让BUCG的企业标志在齐鲁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