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亚泰集团模架体系安全性与监测技术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
时间:2017-11-08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对由亚泰集团与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亚泰智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攻关的《建筑工程模架体系安全技术性能与监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在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审阅了鉴定材料,经质询和讨论环节后,一致同意通过鉴定。鉴定专家组表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模架变形监测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大跨度、重荷载、高净空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建筑大量涌现,对模板和支撑结构施工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些年,全国各地相继发生了多起模板支撑架坍塌事故,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亚泰集团联合北京工业职业学院和智博科技公司共同承担了《建筑工程模板支撑体系强度与安装方法关系的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旨在通过技术攻关,解决模板和支撑结构施工中的安全性问题。

经过科技人员近2年的不懈努力,项目成果达到预期效果。成果采用理论分析、实验室模型试验和现场试验等方法,先后完成模板支撑架立杆不同连接方式承载力试验、模板支撑架U托合理长度试验、立杆悬臂高度与模板支撑架稳定性关系试验和单立杆加载引起临近立杆变形试验等21组试验,并在北京新机场项目、知蜂堂项目和中铁京燕饭店项目高支模工程中进行了安全监测。通过试验,充分验证了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可靠性,且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为行业推广模架安全监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具有很高推广应用价值。据了解,该成果试验时间历时1年,数据处理历时半年,并整理学术论文多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在申发明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