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股份公司年度开发成果系列报道之一匠心打造棚改项目的典范工程
时间:2017-11-22
【 字体:


本报讯 今年,股份公司继续秉承国匠之心,积极参与建设北京市各重点棚改项目,精心打造民心工程,并建立棚改项目特有的开发建设和盈利模式,以“为百姓谋得一处舒适住房”为己任,真正做到让政府信赖、令百姓满意。2017年,股份公司承担建设的棚改项目包括东城区望坛项目、顺义区仁和镇临河村项目、康庄镇一、二、三街村项目、丰台区张仪村路东侧项目、怀柔新城03街区项目,总建筑面积341.17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771.3亿元。由于地理位置、地域特点、居民诉求、政策制度等存在很大差异,所以每个项目在开发建设过程中都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开发模式。

续写望坛模式。2017年2月13日,“望坛项目征收和补偿方案”公示期过后20天,直管公房房改售房工作正式启动,短短10天时间,就有近80%的被征收人完成了售房,有力推动了项目的进程。4月10日,项目正式启动,至8月11日短短四个月时间,完成项目征收签约率98.45%,创造了首都核心区棚改项目最高签约比例奇迹,成为北京市核心区乃至全国重点城市核心区棚改征收的新样本。

望坛棚改项目用数字创造了很多“奇迹”,而这些奇迹的背后,隐藏着团队成员的默默付出。这期间,为让居民看懂《征补方案》,项目团队的每个工作人员都会带上为各家量身订制的“小账本”,里面不仅有每家住房的详细情况,还为每户家庭设计了7种不同的选房组合方式,并将每种选房方式单独制作,以方便居民选择最符合自己心意的方案。他们还特别印刷了1万册“培训教材”,详细说明征收补偿方案、选房细则、困难奖励房源申请程序等,让每一户棚改家庭都能做到心知肚明。正如有些人所说,“望坛棚改拆的是房,暖的是心,建的是楼,筑的是党和政府一心为民百姓拥护的光辉形象。”

创造临河速度。2016年10月底,股份公司取得临河村棚改项目授权,此后用8个月时间便拿到前期工作函,而按照一般方式却要用一两年。今年7月,项目成功立项,8月31日,住宅签约率就已超过95%,“临河速度”名副其实。

“临河速度”的成功打造,与股份公司承担此项目任务的兴顺公司多年打拼顺义市场,创造出良好的口碑密不可分。拆迁方案在之前公开原则的基础上,兴顺公司与仁和镇政府进一步确定“拆迁过程全公开,重要节点三公示”工作原则,力求拆迁工作达到完全透明,用“依法拆迁、阳光拆迁、惠民拆迁、诚信拆迁”的原则推进临河村棚改项目的拆迁工作。同时,他们全方位为百姓生活考虑,在回迁房户型设计、区位安排、周边公共配套设施配置等方面,力求使回迁百姓得到最大实惠,全面细致的考虑得到百姓的认可和信任。

勇担高铁安置。随着北京冬奥会渐渐临近、京张高速铁路的不断延伸,延庆区政府制订了“立足京津冀‘西北部生态涵养区’”的区域功能定位。股份公司抓住机遇,将产业链延伸到京西北,拿到了延庆区内首个城建品牌的康庄棚改项目。

9月2日,该项目入户调查工作正式启动,仅用时4天时间,项目范围内646户宅基地、30户非宅、64户公房入户调查工作即告全部完成。

由于康庄镇境内高铁的修建,铁路施工沿线两侧地块全部被划入高铁线路规划红线之内,要求红线内外的两村村民全部搬迁,两村村民安置问题都要由当地政府自行解决。当看到股份兴华公司在康庄棚改入户调查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康庄镇政府决定将两村安置问题一并交给兴华康庆公司。成为高铁建设用地外居民安置工作的“接盘侠”,这是地方政府对企业的信任。

卓越献礼怀柔。怀柔新城棚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涉及搬迁总户数虽然只有400百多户,在股份公司棚改项目中规模不算大,但涉及了集体住宅、集体非宅、国有住宅、国有非宅几种类型,情况复杂,因此要制定不同的协议和征收方案。
今年1月9日,该项目具备建设规划条件,到5月4日,安置房建设开工手续齐备。7月24日,完成入户清登, 97%的居民同意拆迁改建。这一系列工作的完成,无不渗透着每个项目建设者日夜奋战的汗水和心血。

怀柔新城棚改项目,是集团地产开发板块在该地区的开篇之作。股份公司利用最前沿的技术,按照中西合璧的设计理念,创新地融入了绿色节能环保设计等理念,将以其高端的建设品质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打造怀柔城市形象的新“窗口”。

打造智能社区。作为丰台区第一个执行全装修成品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张仪村棚改项目,股份公司在户型设计时进行精细化设计,统筹考虑,尽可能的统一各个功能房间的尺寸。尤其在厨房和卫生间的设计上,统一厨房、卫生间的尺寸以及布置方式。项目建成后,居民将在装配智能中控系统、楼宇自动化、电梯运行监控系统等智慧型建筑里,体会着科技创造新生活的乐趣,尽情享受智能自助快递柜、移动智能保修、智能社区服务、O2O消费等“互联网+”提供的舒适便利生活。

在项目前期最棘手的入户调查和“人、房”确权工作中,党支部细致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动员、法律咨询”等工作,得到棚改区居民的拥护和支持。

股份公司棚改建设项目均获得政府和百姓的一致信赖和好评,他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