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宣城水阳江大桥建成亮相
时间:2017-11-22
【 字体:

日前,随着水阳江大桥斜拉索的安装完成,由道桥集团施工的安徽宣城水阳江大桥胜利建成亮相。
  据了解,水阳江大桥为预应力砼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全长561米,宽31米,其中主桥长460米。主塔采用钢筋砼桥塔,H型结构,桥塔高86米。主梁采用纵、横双向预应力结构,下部结构主墩基础采用承台灌注群桩基础,其它为桩柱式墩台。跨度之大、施工技术之复杂这在道桥公司还是首次。
  2014年10月26日,主墩下部结构的首颗桩基开始钻孔打响了水阳江大桥工程建设的第一枪。2017年5月9日水阳江大桥迎来施工过程中最重要的节点——大桥合拢,今年10月底建成亮相。
  在水阳江大桥施工中,项目团队在完成施工任务的同时还创造了一系列科技攻关成果,其中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受理1项、国家发明专利受理2项、技术鉴定1项、正在申请的工法1项、在《市政技术》期刊发表论文4篇。
  水阳江大桥的建成,为水阳江面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