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北京新机场出场高架桥东线主体结构贯通
时间:2017-11-22
【 字体:

11月10日下午,随着新机场006标段第一联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北京新机场出场东线高架桥主体结构顺利实现贯通,标志着北京新机场建设进入新阶段。
  作为北京新机场建设重要配套项目的新机场工作区市政配套工程,新机场市政006标段,包括出场路高架桥,各主次干道、匝道、四座10KV开闭站,道路下的综合管廊及各类管线。该标段工程自2016年10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和各参建单位克服雾霾、严冬、酷暑、雨季等诸多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日以继夜抓进度保质量强安全,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于2016年11月14日率先完成了第一个桩基,今年1月21日率先完成第一个承台,3月15日顺利实现第一棵墩柱浇筑的节点目标。今年2月14至19日,完成新机场指挥部临时交给的新机场环楼7公里道路改造施工任务,受到各方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持续优化技术方案,工程进度、质量、文明施工等获得各方好评,于8月9日通过北京市绿色样板工地验收。
  为确保管廊和高架桥第八联结构施工按时完工,经指挥部统一协调,于8月15日实施了次干一路断路施工方案。由于断路施工会给相关单位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400多名建设者加班加点昼夜抢工,仅仅用了72天,于10月28日完成了高架桥第八联及其对应的管廊区段构筑物主体结构施工任务,提前72小时顺利恢复通车。
  高架桥主体结构施工是今年的重头戏,能否顺利贯通,关系到航站楼出场高架桥全线连线大局,项目部组织安阳建设、常顺兴达等两支桥梁施工队伍,经过7个多月的施工,施工进度按计划如期推进。11月10日高架桥主体结构浇筑完成,实现工作区出场高架桥贯通。截止11月15日,累计完成桥梁基础桩总量422根,桥梁承台、桥台总量103座,桥梁墩柱总量99棵,桥梁箱梁总量21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