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二公司频获创优大奖
时间:2017-11-29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二公司喜讯连连,实现了鲁班奖、钢结构金奖、詹天佑奖、安装之星奖、市政金杯奖五项大奖的“全家福”。

11月6日,二公司参与施工的援阿尔及利亚歌剧院工程,勇夺国优鲁班奖,打造出城建集团第一个境外鲁班大奖工程。在隆重的授奖大会上,二公司同时又领取了全国创鲁班奖工程优秀企业奖牌。11月27日,二公司承建的重庆地标性建筑——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工程,在斩获国优鲁班奖之后,又顺利通过了第十五届詹天佑奖公示,夺奖已定。

除了十四尊金光闪闪的鲁班奖工程之外,在二公司三十余载的创优史册上,还拥有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月坛大厦、理想大厦等3项国优大奖工程,荣获长城金杯、市优、三峡杯、巴渝杯等奖项300多个。企业先后荣获全国和北京市效益型、满意型、推进型、学习型、创新型、卓越型先进单位等数十项闪光的桂冠;并被授予全国“创鲁班奖工程特别荣誉企业”奖,“北京市奥运工程建设先进单位”。

近几年,二公司领导审时度势,通过创优,打造出国匠品质。一举斩获了北京日坛宾馆改扩建工程中国机电安装优秀工程奖—中国安装之星;在金辰公寓钢结构住宅工程、外埠于都体育中心工程中,出手不凡,两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在窦店沁园春景住宅小区工程、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工程中,再展雄风,两捧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詹天佑大奖;同时在市政工程中,夺得中国市政金杯奖。在公司内部形成了创优、品牌、市场营销的良性循环和互动,打造出土建施工、钢结构、机电安装、市政道路多元齐发,比翼齐飞的市场营销新格局。

在多年创优的追求中,二公司形成了自己“过程精品、动态管理、节点考核、严格奖罚”的创优特色,在建立严格的质量目标责任落实体系中,公司上下层层签订质量目标责任状,落实奖罚,严格过程控制,精益求精打造出“过程”精品工程。完善出《工程创优指导手册》和《质量管理、考核评价、标识标准化图册》编辑成公司质量管理制度下发执行。同时,二公司注重对国内外先进质量理论的学习借鉴,引进“零缺陷”,“6西格马”管理,使所施工程项目在施工过程之中全部达到甚至超过合同质量要求。

在不懈探索中,二公司扬“科技”之剑,技术先行,质量把关。在技术、质量系统的基础上,成立了技术创新研发中心,集科技尖兵,重拳出击,以高、尖、难、新工程为舞台,进行创优策划、过程跟踪、科技研发与转化,将科研成果和发明创造及时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提高工效,精益求精提高工程质量。在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团队的带领下,群众性的“勇攀高峰”、“不忘初心”、“城建欢乐人”、“从诫”等数十个QC活动小组在二公司应运而生,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等在工程项目上遍地开花结果。二公司成功申报注册了16项国家技术型、发明型、实用型专利和6项全国及北京市级“工法”;100余项QC科技成果在全国和北京市获奖,科技成果的及时转化,有力提升了工程品质,为公司创优的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二公司紧紧抓住一个“人”字,大胆使用提拔人才,创优育人,培育出国家级建造师138人;国家级项目经理175人;国际杰出项目经理6人。全国劳动模范2人;北京市、行业系统劳动模范10余人,施工队伍雄风飒飒,群英辈出。一大批学生型项目经理、学生型项目主任工程师已成为施工创优的中坚力量。此外,二公司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个管理体系国际标准的认证,从而以洞察未来的管理思维,开创了中国建筑行业认证的先河。从那时起,1500名二公司职工就养成了言必行、行必果的工作作风和理念,以工匠精神,精雕细刻,牢固树立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巧手锻造出一个个国优大奖工程和闪光的品牌。

为工程提“质”,为员工提“素”。中国建筑行业鲁班奖、钢结构金奖、詹天佑奖、安装之星奖、市政金杯奖五项大奖进家之后,二公司职工并没有止步,他们将立足岗位,深入开展“牢固树立市场意识,提升服务意识”的活动,以全新的姿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沿着新目标,开启“爱兴企业、幸福职工”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