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北京地铁燕房线 磁浮S1线通车运营
时间:2018-01-10
【 字体:

2017年12月30日,北京3条地铁新线燕房线、S1线、现代有轨电车西郊线开通试运营。在这其中,国内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燕房线的02标、06标和北京首条磁悬浮地铁S1线的02标工程均由设计发展集团轨道公司承建。3条新线开通后,北京市地铁运营线路将达22条,运营里程由574公里增至608.2公里。
  北京轨道交通燕房线02标包括2站2区间:饶乐府站、饶乐府站—顾八路站区间、顾八路站、顾八路站—星城站区间。燕房线06标阎富路站单位工程,是原燕房线顾八路站至星城站区间中后增加的车站。该线全长16.6公里,共设9座车站,在阎村东站与房山线换乘,开通后将方便房山西部地区和燕化地区市民出行。作为国内首条自主化全自动运行地铁,燕房线试运营初期,将采取第三等级的驾驶模式,即有人监督的无人驾驶。车辆自动运行,可自动完成休眠、唤醒、开关车门、折返等程序。驾驶室内的司机主要负责监督和瞭望,一旦车上有应急情况发生,司机可进行紧急处理。在通车前的验收会上,由指挥中心、产权单位、运营单位及专家组成的验收组经过综合检查评审,一致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北京轨道交通S1线是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悬浮线路,最高运行时速为100公里。S1线西起石厂站,东至苹果园站,全长10.2公里,共设8座车站。本次开通石厂站至金安桥站区段,7座车站,长9公里。02标线路长度约3.07公里,包括土建建筑工程及机电设备等专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