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打造“四算对比”综合项目管理平台十六公司信息化管理格局初步建成
时间:2018-01-17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十六公司综合项目管理系统经济类模块试点项目正式上线试运行,该模块的上线运行也标志着十六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信息化建设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十六公司已逐步建立了以综合项目管理系统为核心,办公自动化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档案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以及BIM企业级管理系统等职能系统协同并举的信息化应用格局,为十六公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管理保障。

近年来,随着十六公司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公司承接工程量的逐年增多,管理纵向联系深度不断加深,横向联系广度不断扩大,公司急需建立以综合项目管理系统为核心的综合管理应用平台,通过解决信息孤立问题,以信息化、大数据为基础打造综合项目管理信息平台。

综合项目管理系统是十六公司操作层面的管理标准化,打造一线工作大平台,将公司级的“规定动作”和项目层的“自选动作”通过调研加以明确融合,开拓公司管理新模式。该综合项目管理系统是以成本管理为重点,紧紧围绕工程项目为产业链核心,从合同签订到竣工收尾的整个生命周期为项目管理的范畴,管理过程中运用“四算对比”的成本控制方式从合同收入、责任成本、目标成本、实际成本四个方面,以过程控制为手段,使公司决策层在项目进行的任何阶段都能够了解项目当前时点为止的尽可能准确的动态成本情况,将项目部所有线下工作全部转移线上留痕处理,确保项目自开工起开展的各项管理都是系统、规范、程序化工作。

十六公司将利用好综合项目管理平台这个工具实际反映真实的项目管理模式,将线下的管理方式,通过信息技术,转化为高效的网上协同方式。用信息系统替代过去的手工方式、电子表格,通过软件工具实现数据共享;用信息协同替代管理中的沟通,实现“业务贯通,流程贯通,数据贯通”,达到高效处理的目的;用信息决策替代“拍脑袋”决策,通过分析业务系统不断产生的数据,用数据说话作为公司决策依据。

在搭建信息化应用格局的过程中十六公司提出了“整合信息资源,打造数字建筑”的信息化建设目标,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里要建设一个统一的集约化管理平台,集成各职能系统的业务应用,整合企业信息资源,以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提升来推动十六公司管理的全面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