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建设公司京粮南苑棚改安置房项目引关注齐心建设百姓放心房
时间:2018-01-31
【 字体:

本报讯 1月23日上午10点18分,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成,建设公司承担施工的京粮南苑植物油厂保障房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并进入全新阶段。

京粮南苑保障房项目是京粮集团首个保障房项目,也是建设公司目前承接的最大工程项目,同时促成了京粮集团与城建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项目的建设是城建集团与京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的第一个里程碑,为两家集团公司的深度合作、战略共赢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也标志着定向安置的居民离早日搬进新家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近年来,建设公司以诚信、靠实力打拼市场,重点在棚改安置房、公租房等保障房建设中凝聚城建力量,用工匠精神建造百姓居所。2017年10月,丰台南四环花乡桥外,北京市“一高一大”中面积最大、装配率最高、集团第一个装配式产业化施工项目——郭公庄一期公租房工程投入使用,1418户居民入住新居。而今,顺义仁和镇回迁房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中国外文局永乐小区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启动;南苑京粮集团30万平米的保障房工程更是热火朝天地施工。一项项体察民意、体现民心、关注民生的重要施工项目先后开工建设。

此次封顶的保障房项目位于丰台区槐房路175号,是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旗下京粮置业利用自有用地投资开发建设的安置房工程。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9.9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为14.4万平方米。包括15栋住宅楼、3座地下车库,用于对接西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2500余套,预计2019年年底前交房入住。建设公司承建了第二、三标段26万平方米的施工任务,包括9栋住宅楼及地区级商业配套公建、养老院、地下车库、中水处理厂等。未来,随着城区优质的教育、医疗等资源同步输出,这个城市发展新区将在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疏解非首都功能、降低核心城区人口密度和保护古都风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将京粮南苑植物油厂保障房工程打造成市属国企合作的典范工程,百姓心中的口碑工程,棚改项目的标杆工程。”这是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苗林庆对该项目的清晰定位。

从2016年底开工建设到2018年1月实现结构封顶,管理团队不负众望,从质量、安全,到项目管理,都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荣获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杯,在住建部安全质量三年提升行动获佳绩,用行动诠释了“精品交给业主、健康留给你我、绿色献给社会”的企业管理方针。

精雕细琢咬住一个严

项目建设初期,项目团队通过BIM技术进行全过程推演,完成全项目综合管线排布工作,并通过合理化建议优化设计,提高施工质量。

此外,从主体结构阶段开始进行实测实量工作,并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主体结构施工质量进行检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三个标段全部建立实体样板、材料样板、工艺样板等质量样板区及装修样板间,从材料选取、工艺做法等方面明确施工标准。同时,在施工中积极推广新工艺、新材料使用,外脚手架采用机械式爬架,墙体模板采用铝制模板,在新工法运用、节能环保等方面坚持高标准,提高施工质量。

筑安全屏障强调一个稳

引入注目的是,项目各标段在现场均建立了安全教育体验区,每一位施工人员在进场施工前都必须完成进场安全教育,通过在体验区的安全带使用体验、洞口坠落体验、VR视觉体验等一系列体验,让员工亲身感受安全施工的必要性。

走进施工楼栋,标准化、定型化的护头棚通道,钢筋机械加工棚、木工房、配电箱防护棚整齐排列,宣传图片丰富、警示标志醒目齐全。从现场看管理,井然有序的施工作业,零事故的安全管理,背后是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夜以继日有条不紊地开展,更是“以人文本”的理念下,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深入贯彻落实。

建环保工程守住一片绿

项目部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创建“绿色安全样板工地”的目标。在绿色施工中,项目部在扬尘治理、四节一环保等方面,不遗余力地开展工作,全力实现施工现场6个100%。现场大门口两侧100米范围内包干净、包秩序、包美观;雾霾及噪声监测仪器,实时监测PM2.5及施工噪声;生活区引进物业化管理、食堂餐饮化管理,为作业人员提供了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施工至今,花园式的办公区及生活区、干净清爽的施工区,为建设者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更激发了作业人员饱满的工作热情,绿色施工工作常态化管理持续良好。相信在项目团队的不懈努力下,随着“双地铁、快速路、多公园、全配套”的城市面貌与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的逐步形成,不久的将来,一个自然、和谐、健康、绿色的文化生活模式居住区将呈现在我们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