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园林绿化集团亮相香港国际花卉展
时间:2018-03-21
【 字体:

一年一度的“香港花卉展”眼下正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内火热进行,来自香港、内地及世界各地参展机构的花卉,以及造型独特的园林景点、花艺摆设竞相争艳。

园林集团花木公司精心设计、精细施工,涉及骨架、花卉等工艺,以及灯光、喷绘、电子屏安装等施工,分北京、深圳、香港三段作业,从准备到完成历时75天,为“香港花卉展”打造了“北京四季”和“春暖花开”立体花坛,扩大了北京城建(园林)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提前布局香港市场,扩大北京城建(园林)知名度

花木公司高度重视市场布局,并向外延伸。2017年以优质的施工质量和综合服务能力,花卉工程项目首次在国内九个城市,从春至冬,精彩绽放。每年一度的“香港花卉展”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举办,是香港以及世界各地园艺界交流、切磋的重要平台,在全球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展示包括户外园林造景、艺术插花、盆花、盆景摆设、园艺展览等内容。本届花展于2018年3月16日至25日举办,以色彩绚丽、花形多姿的大丽花为主题花,以“心花放”为主题。花木公司提前布局香港市场,连续多年参加花卉展。2010年至今,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品立体花坛,多次荣获最佳展品金奖、最佳展品大奖、最佳设计金奖等荣誉。花木公司充分发挥三十多年国庆“广场摆花”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打造的立体花坛以巧思的设计,精湛的施工技艺和全新的花卉品种的运用在香港逐渐享誉业内,扩大了北京城建(园林)知名度。
精心设计匠心打造,充分展示立体花坛技艺

花木公司摆放的“北京四季”立体花坛,以“春、夏、秋、冬”为时间轴,以中国传统扇面为叙事载体,地面造景则根据四季特色作色彩搭配,辅以绿色植物塑造三维效果,充满中式山水园林气息。展园设计结合传统元素与现代工艺,表达人们渴望亲近自然、将绿色生活融入城市和返璞归真的精神追求,以及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春暖花开”立体花坛则采用画里画外的形式,表现花的美态。画中的大丽花像一张张绽放的笑脸,看似要突破画框,出迎宾客。地上花海流淌,与画中景色结合,一虚一实,展现鲜花盛开的繁华景色。充满活力和童真的女孩融入景中,寓意游人将进入如画的美丽世界。

两个花坛平面用花总量300平方米,涉及长寿花、矾根穴盘苗、海棠开花穴盘苗等多个立体花材品种。平面总用花2.5万盆,为了达到设计效果,运用了多种乔灌木及十几种盆花品种。除花材品种外,还适时运用草坪、卵石、石米、仿真花叶、仿真小鸟等营造气氛处理围边。为确保立体花坛大丽花的层次感,采用了泡沫雕刻的方法,雕刻了模型,又用3D建模的方式和骨架加工商反复沟通最薄的尺寸,最终参考折纸大丽花的做法,突出了大丽花的层次感。另外,为达到大丽花色彩艳丽的效果,通过反复试验与实践,采用长寿花直插的方法,有效保证展会期间的效果。

相互学习博采众长, 进一步丰富施工水平

此次施工,项目团队由4名青年技术骨干组成,经验丰富的老同志更是亲临深圳支持指导,确保整个施工作业顺畅。

由于外埠施工时间较长,团队成员克服了气候不适等各种困难,并在现场工作期间,利用中午休息,主动学习展园内其他单位的布置技艺和配置种类。由于团队既参与设计又负责具体施工,不仅花艺部分发现的问题要经常与在北京的花艺老师进行视频交流,而且还要配合项目经理做好现场工作,独立完成灌溉安装等具体工作。团队成员敬业爱岗,认真负责,诠释了城建人的“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在项目负责人白洋的带领下,团队克服困难,砥砺前进,圆满完成了工程项目。“这既是一次施工过程,又是一次学习过程,更是一次与园艺精英团队难得的切磋过程。”白洋说道,“此次香港之行,受益匪浅,通过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博采众长,更加丰富了我们自己的施工工艺”。

园林集团花木公司匠心打造的“北京四季”和“春暖花开”立体花坛一经亮相便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人,当地媒体给予了充分报道。3月17日,经2018香港花卉展览组委会专家评审,“北京四季”花坛凭借先进的设计理念、丰富的展示内容,得到了组织方和参观游客的高度认可,荣获最佳展品大奖;同时,“春暖花开”花坛荣获最佳展品特别奖。园林集团花木公司将一如既往发挥立体花坛的高水平高技艺,进一步扩大北京城建(园林)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