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投资股份公司当前重点工作系列报道之一地产开发创新模式强力提效
时间:2018-03-21
【 字体:


本报讯 “要适应‘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策导向,加快升级发展、引领发展。要主动应对市场变化,坚持高品质研发、高效率运作、高效益去化。要统筹好棚改项目融资和投资平衡,高效推进好在手项目。”2018年集团工作会对地产板块指出清晰而明确的方向。按照这个方向,投资股份公司在工作会上提出了“四个推动”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特别是把“推动企业转型及地产开发高效化”作为主线布局全年开发工作,并明确了以“云服务”平台为载体开启北京城建特色的“互联网+客服”模式,加大对营销活动的指导和监督,强力提效开发建设。

那么,如何推动企业转型及地产开发高效化?投资股份公司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谋划布局并深入开展:

一是科学谋划发展方向,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投资股份公司顺应国家发展大势,把握地产开发趋势,积极融入到“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发展大局。投资股份公司将紧密结合集团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要求,大力推进作为融入京津冀一体化的保定项目,尽快取得实质进展,同时积极拓展新的项目资源。

二是勇于创新,探索新的开发模式。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渐进入平稳发展的“新常态”,投资股份公司在优化以往地产开发模式基础上,探索新的开发板块和开发模式,加快旅游文化地产等产业地产布局,快速推进云蒙山等项目实施并形成可借鉴的开发经验。尽快完成项目规划调整和土地整理,深化旅游策划方案,尽快启动总体规划的国际招标工作,发挥集团国企优势和产业链优势,将产城融合、协同发展的理念融入项目开发,把项目打造成具有城建特色的文旅项目。

此外,要加大对城市升级改造的关注力度,选择有特色、有文化的项目适度参与。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用房、自有土地建设共有产权房、城市综合改造上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三是创新土地储备新的增长方式。投资股份公司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上的成功经验,选择优质棚改项目适时介入,扩大土地储备规模。加快在手棚改项目实施进度,探讨项目分批立项、分批实施的可行性并付诸实施,推动棚改项目尽快实现收益。
在棚改项目上,强化资金运营理念,加大资金投入的可研力度,优化现有资金管理模式,提高资金管理能力,最大限度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

同时,整合棚改项目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针对不同项目和项目的不同阶段进行融资选择,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防范融资风险,并根据政策变化情况和资金需求,适时启动公司债和棚改基金的募集发行工作,为棚改项目顺利开发筹措足额资金。

四是注重效率,推动地产开发高效化。投资股份公司采取各种方式提高运作效率、加速现金回流。在坚持现有地产布局的前提下,加大对外埠有发展潜力城市的研究,通过股权收购、项目并购、合作开发等形式拓展土地资源。全力推进各项前期手续办理,加快项目开工步伐。

加大产品策划和研发力度,建立特有的产品体系,缩短设计到产品的转化时间。树立运营增值的理念,推动成本管控向成本策划转变,让成本投入价值最大化。

加强建设过程管控,推动工程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加快住宅产业化落地。把客户理念贯穿到产品打造的全过程,提高售后服务的及时性和物业服务的增值性,以“云服务”平台为载体开启北京城建特色的“互联网+客服”模式。把握政策和市场形势,以项目销售为龙头,加大对营销活动的指导和监督,科学确定项目去化速度,加快资金回流并实现快速周转。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和集团成立35周年,也是投资股份公司成立20周年及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投资股份公司将在转变发展思路、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和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同时,努力推动房地产开发、对外股权投资、商业地产经营三大板块协调发展,从而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