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投资股份公司当前重点工作系列报道之三商业地产多措并举提升价值
时间:2018-04-04
【 字体:

本报讯 年初,由股份海南公司投资开发,委托北京首旅建国酒店管理公司所管理的三亚红塘湾建国度假酒店正式开业。营业以来,酒店以舒适精良的设备,温情优质的服务获得客人一致好评。酒店单日最高营业额破9万元,餐饮单日最高营业额破6万元。客房和餐饮业务在春节期间达到高潮。作为北京城建集团在海南三亚投资开发的第一家精品滨海度假型酒店,三亚红塘湾建国度假酒店的成功运营,标志着公司商业地产板块在建立新的运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益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8年是公司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商业地产作为公司经营三大主业之一,将转变发展思路,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和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公司总体思路为引领,着力围绕以下几方面向前推进。

一是做好现有商业地产项目招商运营工作。通过招标、竞争性谈判等举措,使新招商或续租的商业地产租金达到同区域市场平均水平。2018年,公司商业地产将继续整合现有资源,对既有项目进行维护改造和业态调整,用品质吸引客户、服务客户,从而实现项目的保值增值。做好泰和大厦等招商工作和首城国际配套商业到期合同的续签工作。加强对海云家园、重庆熙城中央大街、成都公司龙樾湾及龙樾熙城等商业项目的指导,协助做好招商工作。对建国酒店开业经营情况进行调研,进一步促进提高运营效益。按照公司房屋土地资产管理办法的要求,履行好公司范围内商业地产项目租赁决策程序,做好子公司租赁合同定期备案工作。按照集团房屋土地资产管理平台试运行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好信息录入和网上审批等工作。

二是建立运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益。继续坚持招商先行、定制开发、委托经营等方式,积极探索公司商业地产运营模式。调整、完善三亚万豪酒店设计方案,并与相关部门始终保持密切沟通,早日实现开工目标。探索与行业先进企业合作的机会,学习借鉴成熟的商业地产经营模式。

与优秀商业地产运营机构合作,探索轻资产运营模式。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存量商业地产整合。一要硬件提升。对商业地产的空调系统、消防系统等设备设施进行更新;对停车场、外立面、大堂、店招等公共区域、公共部位等进行装修改造,提升形象。二要内容提升。引入符合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业态和品牌租户,优化业态布局。三要流动性提升。通过资产证券化等途径,提高资产的流动性,积极寻求在资本市场提升价值。四要对租区消防安全、治安安全、资产安全等加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督促客户提高消防意识,完善消防安全措施,经常对消防设施、消防器材进行检查,把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合规经营和资产安全,促使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积极布局长租公寓市场。抓住政府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机遇,加大对租赁市场再盈利模式、运营模式、管理模式上的研究,尤其关注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长租公寓项目,拓展商业领域布局。

四是积极参与文旅项目运作,为公司战略转型服务。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新常态”化,各大房地产企业均在加紧积极探索新兴板块和新兴开发模式。积极探索向文旅地产转型,是公司持续发展的助推器。充分利用集团国有企业优势和产业链优势,将产城融合、协同发展的理念融入文旅地产的开发,建设具有城建特色的文旅项目。

五是加强团队建设,持续提升运营能力。加强业务培训的学习,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考察行业标杆商业地产项目,学习同行业先进经验,更新理念,开阔视野,提高管理队伍业务素质和能力。同时,通过从市场上聘请职业经理人,充实公司管理团队力量,为公司发展文旅项目提供人才保障。

新形势下,商业地产、旅游文化地产作为今后房地产发展的一个方向,2018年股份公司积极转变、充分准备,在优化以住宅为主导的地产开发模式基础上,加快产业地产布局,探索新的开发板块和开发模式,力争在转型升级上展现新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