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道桥集团开建故宫博物院地下库房改造工程给“国家宝藏”盖“单间”
时间:2018-04-25
【 字体:

4月17日中午,北京故宫博物院内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由道桥集团承建的故宫博物院地下库房改造及通道工程正式启动。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故宫博物院地下库房改造及通道工程旨在完善地下库房结构,改善地下库房的防水措施,消除地下库房潜存的渗漏等安全隐患,提升设备的运行能力;增大地下库房的储藏面积,解决地下库房文物因装入防震囊匣引起的储存空间不足等问题,从而逐步减少地面文物库房规模,确保文物安全。

启动仪式上,雒树刚、刘玉珠、单霁翔分别致辞,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作了发言。道桥集团总经理涂海毅代表施工单位承诺,故宫博物院是世界文化遗产中的一块瑰宝,保护好这座凝结了先人勤劳和智慧的珍贵古建筑,是我们中华儿女的重要使命和神圣职责,道桥集团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文物保护,严格文明施工标准,严控消防安全隐患,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将此项工程建设成为典范工程、精品工程。

据悉,自2013年在故宫区域承担项目以来,道桥集团吴同亚项目团队先后承揽了故宫热力站配合考古工程、故宫西河沿环境整治道路铺装工程、故宫基础设施维修等工程任务。项目团队过硬的政治素养、纪律意识和出色的施工履约能力获得了故宫博物院各管理部门的一致认可,并积累了在文物保护严格、游客众多、重大活动频繁等复杂环境下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2018年是“平安故宫”实施的关键一年,项目团队将继续坚持高标准施工,确保将工程打造成典范工程、精品工程,经得住历史、国家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