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北京世园会中国馆钢结构封顶
时间:2018-04-25
【 字体:

4月20日上午10:00,在延庆区世园会中国馆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根钢梁吊装拼接完成,集团建筑工程总承包承建的中国馆工程在园区率先实现钢结构封顶,集团再次以城建速度领跑世园会园区建设。
  4月中旬延庆晚上室外温度在5℃,微风中仍带着冷意,中国馆项目经理周伟光带领项目团队昼夜攻坚钢结构封顶目标。“延庆下午风很大,风力超过5级时就得停止塔吊作业。”据周伟光介绍,项目前期策划使工程在受大风影响多的情况下仍能稳步推进钢结构施工。进场之初,项目部精确测算混凝土和钢结构吊次、吊重,精准选择塔吊型号、合理布设塔吊位置,满足了钢结构施工阶段钢材的连贯吊装需求。
  为了拼装成整个如意造型,使用了1.2万根钢构件。由于屋顶的曲面造型,中国馆132榀桁架、5400根小横杆的焊接位置、角度都不一样,为确保如意曲线平稳过渡,项目部利用全站仪、经纬仪对1.3万个连接点全程测量定位,而所有焊缝长度超过了1万米。项目部还通过张贴带有位置信息的二维码、搭设简易防风棚等,确保安装焊接精度,最终,1.2万根构件的精准组合拼装出圆润的如意屋顶。
  如今,钢铁如意已屹立于妫河之南,中国馆玻璃幕墙安装、梯田堆筑等施工也已启动,再用2个月时间,环山抱水、锦绣梯田的外观将整体亮相。放眼整个园区,生活馆的九宫格造型搭建完成,正在进行屋面板施工;世园酒店公寓也正加紧进行二次结构、精装、幕墙等施工;园林绿化各部位山形水系都已成型,正在紧抓植物栽植黄金季进行苗木栽植。集团各单位2000名建设者和着春的乐章,全力打造最美世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