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二公司机电分公司副总经济师兼经营部部长崔文云从普通预算员到造价专家
时间:2018-05-16
【 字体: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2017年,她凭借丰富的造价知识和高超的实战经验,被评为北京市首批十佳“造价达人”,北京建筑大学聘请她为工程造价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参与学院的建设与学术研究活动。2018年4月,她被北京市造价协会聘请为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行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协助完成北京市造价行业管理工作。从一名大学生、普通的预算员成长为造价专家,她就是二公司机电分公司“金牌”预算员崔文云。

崔文云是东北人,却有着南方少女的文静和秀丽。2002年7月,她从沈阳工业学院毕业,在应届毕业生招聘会上,她凭借优秀的学习成绩和出色的面试表现,成功签约二公司,从此,她用火红的青春与企业风雨同行,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着无悔青春。
入职后的崔文云进工地、下现场,泼泼辣辣的像个东北汉子。作为一名预算员,她从机电安装工程图上一个个代用符号学起,逐步深入到定额套用、市场价格对比、分析合同履约条款、商务洽谈技巧等,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员,从书本到实践的转变和升华。经过六个月的自学,她考取了预算员上岗证书,精通机电安装、水、电、风专业的预算,快速迈进了独立完成机电预算工作的大门。

十几年来,崔文云把平凡的岗位当作生命去珍惜呵护,把预算专业当成事业去追求。 2009年,崔文云取得了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同年,她被任命为机电公司副总经济师兼经营部部长,参与到公司经营的全面管控与战略发展中。

她被职工誉为工程预算经营的“神算子”。十几年来,她精心组织并参与了国家大剧院、奥运村公寓、T3航站楼等近百个机电安装工程的预算、结算任务,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和扎实的技能功底。在主持机电经营工作期间,连续多年实现了企业审计盈余。她手把手带出的十几个徒弟,都成为企业独挡一面的行家里手。

这些年里,崔文云在北京的预算圈子里出了名,一些国企、私企老板纷纷高薪聘请她,然而,都被她一一婉言谢绝了。她说:“十六年与企业的风雨同行,我的青青与汗水,追求与梦想都与这个企业水乳交融,密不可分了。城建就是我第二故乡和一辈子的家园,我深深的爱着这个有着红色基因、有着军旅血脉的光荣企业。”

十几年的风雨拼搏,风华正茂的崔文云已在北京城建这个大家庭里成家生子,她把青春、热情、智慧和梦想都献给了她所执着挚爱的企业和平凡的岗位,一心一意扑在工作和事业上,舍小家为企业,加班加点奔赴在紧张的一线,已成为她日常平凡、平淡的常态。

凭借着扎实的造价技能知识和业务功底,2017年10月,崔文云带领“城建梦之队”代表城建集团在“第二届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业务技能竞赛”决赛中表现出色,赢得了团队二等奖,她本人也被评为北京市首批十佳“造价达人”,为公司和北京城建集团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