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时间:2018-06-21
【 字体:

近日,工程总承包部以预防安全事故为目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与应急意识,有力推动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开展。

为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工程总承包部制定下发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制定了每周活动计划,确保把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针对活动要求,工程总承包部举办了“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现场问答、安全知识宣贯、安全演讲、安全征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制作展板、张贴宣传图、悬挂安全标语、发放安全教育书籍和光盘、播放安全教育影像等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增强作业人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此外,工程总承包部还开展了安全培训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等系列安全活动,进一步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

建筑部各单位纷纷开展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活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为建筑部安全生产形势全面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6月5日下午,高安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程系列项目安全生产月暨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与会领导向新开工程项目经理授旗,高安市总工会向工程建设者赠送了安全生产书籍。新开工程项目经理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以安全生产月和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将安全生产融入每一天的施工过程和每一道工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和安全工程。
    CBD项目部按“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组织各分包单位进行安全月教育活动。活动中,项目部结合施工任务情况,详细讲解、演示了当前施工中的个人防护使用,防汛、防暑、防食物中毒等注意事项,积极为实现“安全生产月”活动目标奠定了基础。
6月16日上午,北京市延庆区“安全生产活动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世园会现场召开。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宣讲,安全志愿者授旗仪式等工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安全主题展开,并为项目建设者发放了安全宣传材料。

 6月14日上午,由海淀区住建委主办,京粮置业有限公司和一公司承办的2018年海淀区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活动,在公司田村定向安置房项目隆重举行。海淀区住建委行管处主任西平、区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副参谋长苏卿臣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海淀区66家在施工程项目负责人和区教委共计100余人参加观摩。
    上午10时,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普通易燃物灭火科目演练过程中,项目义务消防队队员分工明确,个人防护装备配戴齐全,行动有序,迅速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源。紧接着,伴随着呼救声,一股“浓烟”从项目部职工宿舍里冒出,一名工人被困三楼。项目部立即启动消防预案,迅速组织项目义务消防员与到达现场的消防中队相互配合,按照职责分工,实施火灾扑救与人员救援。扑救过程自火情报警到应急处置,各环节处置得当、紧张有序,演练现场感强烈,演练人员出色的应对能力受到与会领导和观摩者的一致好评。随后,消防官兵为大家现场讲解了油烟起火的正确处理方法和火灾烟雾帐篷模拟窒息演练。
    为全面落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一公司始终秉承“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为海淀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前行。

6月17日,为提高广大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亚泰集团在顺义区仁和镇北京合院项目现场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旨在通过安全教育与现场咨询,提升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减少施工生产中的安全隐患,提高自救能力。
    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是亚泰集团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普及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化、强化安全意识、巩固和扩大安全生产管理成果的重要形式。该公司始终把安全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管理人员、参施人员对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严格落实,为公司全面、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工程施工生产任务提供了重要保障。
    活动中,该公司在施工现场设置了安全宣传台,发放安全手册,为广大施工作业人员提供安全生产相关咨询,同时举办了触电应急演练、防汛应急演练和安全知识问答等活动。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咨询活动,也检验并提升了各基层项目的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为认真贯彻集团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切实增强做好首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集团各单位结合施工生产特点,把安全度汛工作作为硬任务抓实抓细,各单位进一步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做到预案实用、管用、能用,把事故应急预案和防汛演练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应对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处置能力。
    置业公司城建大厦项目部模拟防汛防洪真实情况,组织了一次在特定时间段内的防汛防洪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大暴雨天气,保安员发现城建大厦C座大堂进水,使用对讲机向治安领班和中控室报告,确认警情后启动《城建大厦防汛应急预案》,客服部组织保洁员进行清理,保安员在大堂门口摆放沙袋挡水,各个部门紧密配合,确保城建大厦正常运转。
    七公司建立了“1+3+N”防汛指挥体系,即:1个专项指挥部、3个抢险中队、N个防汛应急小组。七公司下发了雨季施工指导性文件,要求所有在施工程项目,编写雨季施工方案并报公司进行审批。同时,领导率队到各施工现场全面巡查,确保人员、物资、设备到位。各施工区要完善排水系统,落实管网、排水设施,发现问题及时修补。此外,各工程项目开展了防汛演练,确保工程正常运行。
    八公司应急演练实施方案以连日暴雨造成6#楼基坑发生水灾事故为情景。在演练过程中分人员、重要物资撤离和基坑排水、防水导墙加固两个步骤,演练中还模拟调配公司抢险大队的情形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环节紧凑、现场紧张有序,达到了开展应急演练的目的,全面提高了八公司应对突发安全事故和环境事故的应急处理反应能力,确保各项目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安全撤离受灾区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园林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怀柔区2018年山前平缓地造林项目部举行。与会领导向施工人员代表赠送了常备药品和安全类书籍。安全生产月期间,园林集团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活动,把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从源头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首都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摩了项目部组织的医疗急救和灭火器实操培训。
    国际部马尔代夫机场和水飞项目部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为新建跑道达到校飞目标保驾护航。项目部在争分夺秒确保新建跑道8月31日达到校飞目标的同时,更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全体参建单位负责人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示承诺。阿斯塔纳轻轨项目部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6月份,轻轨项目部将结合《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条例,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消防演练、防恐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等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建设公司精心组织、周密策划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做到了关爱人员生命安全、努力实现企业安全发展的良好效果。活动期间,基层单位通过开展安全专项治理、隐患自查自纠、体验式安全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提升工程项目对参施人员的生命负责,对企业的安全发展负责的意识。
    十六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亮点、贴近一线职工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通过“宣、查、练、培、赛”五字诀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落实。“安全生产月”期间,崭新的安全标语悬挂在十六公司各工程的施工现场。同时十六公司各项目部、分公司大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新机场线一期区间01标工程、西河沿房改工程、贵州威宁工程、赛升药业工程等陆续开展了各种活动,为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城建五建设集团自6月8日在东升项目部举行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以来,各基层单位纷纷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目前,在京及外埠施工区和生活区悬挂主题宣传横幅160多幅、张贴安全宣传挂图400多张、设置安全教育专栏窗口80多扇,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企业安全生产,平稳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七公司各项目开展了“安全行为之星”评选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工人安全意识,规范了操作行为。此外,七公司还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与我行”主题演讲、绿色安全工地观摩及安康杯摄影等8项活动。与此同时,各项目部还建立了隐患随手拍微信群,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员检查安全隐患的意识。
    八公司以增强职工应急意识、提升职工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等为重点内容,下发了《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将“安全生产月”分为四周,每周一个活动主题。同时,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积极组织“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参加上级教育活动、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和体验式安全教育等九项特色活动,全面推动公司整体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道桥集团对京内单位项目经理、安全负责人共一百余人进行了安全知识应知应会考核,通过考核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此外,道桥公司京内外项目、海外工程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体验式安全教育、安全施工应急救援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安全生产月部署全面落实生根,抓出实效。
    远东集团采用先进成熟的 VR、AR、3D 技术,结合 VR 设备,根据施工现场实际存在的安全隐患,以三维动态的形式全真模拟出施工的真实场景和险情。体验者通过 VR体验馆“亲历”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场景,增强了施工人员对安全事故的感性认识,从而实现了施工安全教育交底和培训演练的目的。
    精工钢结构公司立足公司实际,开展有重点、有计划、有措施的一系列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在门头沟永定河特大桥钢支撑工程现场,公司总经理张义昆率队,重点检查安全防护设施、安全教育覆盖面等内容,并为项目部员工和劳务队发放了防暑降温用品。
    十一公司要求各单位积极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时,做好个人入场教育,狠抓现场违章作业,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为广大员工提供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平稳。
    北苑大酒店“五个一”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稳步开展。制定一套酒店活动方案;制作一期专题宣传海报;组织一场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开展一次专项检查;举行一次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营造全员参与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