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长安街西延永定河大桥首段桥体合龙
时间:2018-07-11
【 字体:

7月8日下午,由道桥集团施工的永定河特大桥西岸高塔结构实现小合龙,这标志着高塔结构部分施工过半。预计明年5月永定河大桥桥体钢结构全部完工,9月底实现整体完工,年底投入使用。
  8日下午三点,“身高”13米,重达465吨的高塔第八段塔节准备就绪,由2000吨履带吊和650吨履带吊双机抬吊,调整到精准的安装姿态,经过约1个小时严密的现场监测和吊装调整工作,第八段塔节稳稳落在指定位置,其水平安装误差控制在7毫米左右,其他数据显示正常,工人们对连接处进行焊接作业后,永定河大桥首段桥体合龙完成。第8节段的安装就位将会加快后续节段的安装进程,为高塔大合拢以及后续节段施工奠定坚实的基础。
  永定河特大桥全长639米,东西河岸的两座钢塔最高处距离地面128米,桥面最宽处54米,该桥也是全国第四高度钢塔斜拉桥。大桥的设计构想来自两位互蹬拔河的健儿,后辅以拉力钢索,配以源自古典大小城门的两个高低不同索塔横向造型,被誉为“和力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