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1281户家庭成为开发公司首个共有产权房业主让梦想变成现实
时间:2018-07-11
【 字体:

近日的北京虽然正值酷暑,但不断刷新的高温记录,与北京城建•棠樂项目等待选房人们的热情相比,显得如此的微不足道。

北京城建•棠樂以其超高的性价比在项目开工建设之初就吸引了22688户家庭申请,最终核验通过7373户家庭,并于6月22日通过公开摇号确定了选房顺序号。

6月29上午9点,经过周密安排和反复演练,北京城建•棠樂项目集中选房工作在平谷区体育中心正式开始。首先安排的是非京籍(新北京人)无房家庭按序到场选房,平谷户籍及在平谷工作的北京其他区县户籍家庭依次于6月30日——7月4日按摇号顺序分时段选房。按照“家庭选房到场时间表”,选房家庭依次进场查验资料、选房、交预付款、签订认购协议。截至发稿之日,项目全部1305套房源,最终签约家庭数1281户,签约率高达98%。作为平谷区重点民生项目,从摇号到选房倍受市住保办、区住保办、平谷电视台、北京日报、劳动午报、法制晚报和千龙网多家新闻媒体的持续关注。

共有产权房让安家不是梦

共有产权房,即买房人与政府共有房屋产权,以此降低买房人的购房成本,与过去的保障性住房相比,能满足更多无房家庭住房的刚性需求。北京城建•棠樂项目个人产权份额为70%,另外30%份额由北京市燕谷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有。

参加现场选房的人员,虽然来自全市不同的地方,但大多有着相似的境遇,其中有新北京人,有平谷当地人,有刚毕业的学生,也有首次置业的年轻人……他们有着不同的面孔,从事不同的工作,但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在北京有套自己的房子,而共有产权房将他们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在项目全部1305套房源中,主要户型为:约90平方米两居991套、约120平方米三居308套,约50平方米一居6套,销售均价为14500元/平方米。用商品房的品质建设共有产权房,一直是开发公司作为国有房地产开发企业所秉承的社会责任。北京城建•棠樂项目不仅不同房型的卫生间都做到了干湿分离,而且小区还按照1比1.1的比例配备停车位,并配建幼儿园及商业满足业主日常所需。当天选购共有产权房的业主王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平谷人,面对千龙网的记者,王先生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这个项目比起周边的商品房价格低了很多,但是品质很高,确实实惠。北京城建开发公司是咱北京的老国企,有担当、有实力,值得信任”。

攻坚克难确保摇号公正

为了确保项目摇号选房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让民生工程真正做到得民心、惠民生,项目从2018年春节后就开始进入了摇号选房攻坚阶段。根据之前的样板间来访统计数据及网上申购情况,兆福公司团队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宣传活动,不仅在平谷区主要商圈设置了宣传区域,还邀请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并将项目最新进展在微信公众号上持续更新播报。为确保摇号环节万无一失,从五月份开始,项目就开展多次摇号模拟演练,及时查找问题,完善细节,确保各环节无一疏漏。在最终核验通过的7373户家庭中,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有7227户,新北京人146户,他们将最终参与该项目1305套共有产权房的住房摇号。为确保摇号公平、公正、公开,摇号仪式全程在北京市平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申购家庭代表和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开展,由6个申购家庭代表现场抽取随机摇号种子,实现摇号过程全透明。

细致入微彰显匠心服务

选房,绝对是对项目团队综合实力的一次“大考”,任何一个环节的疏漏,任何一个工作人员的懈怠都有可能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引发群体性事件。为保证选房活动的顺利进行,开发公司团队精心准备认真筹划,反复演练每一个环节。选房现场专门设置了身份验证、引导介绍、选房、签约等多个功能区,并在醒目位置对房源及选房标记等重要信息进行实时同步公示,实现了选房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高效化。同时,从初审区到选房区、公证处,再到收款区、签约区,所有区域均有专人负责,全程护航、严格把控,工作人员竭尽全力让客户在每一个环节都能得到及时的引导,更准确、更便捷的完成整个选房流程。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恪尽职守:审核人员认真核对资料,置业顾问耐心接待客户,销控人员严谨把控房源,财务人员细心打印单据,签约人员热情解答问题……自客户进入到选房现场直到离开,客户自始至终都能享受到最贴心、最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客户满怀期待而来,盛载满意而归。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春风化雨的人文关怀、井然有序的安排规划不仅带给客户选房成功的喜悦,更让业主感到未来生活品质的保障。整个选房过程中,开发公司团队、平谷区域团队、集团兄弟单位鼎力协助支持,充分展现出了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

依据平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发布的《北京城建棠樂(建筑物核准名:棠韵家园)共有产权住房项目摇号结果公示及选房公告》,146位非京籍(新北京人)无房家庭首先于6月29日到场选房,平谷户籍及在平谷工作的北京其他区县户籍家庭于6月30日开始依次选房。现场选房客户按照《家庭选房到场时间表》依次进场查验资料、选房、交预付款、签订认购协议。7月4日下午5时选房工作圆满结束。

成功绝非偶然 热销有理可循

共有产权住房作为2017年新出房产政策,备受媒体关注和热议。2018年3月15日两会期间,央视财经频道响应两会热点房产话题,对北京城建•棠樂项目进行专项采访报道,节目在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和中文国际等多个频道播出。北京城建棠樂项目作为开发公司在平谷开发建设项目的首秀,团队全体成员立志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比肩商品房的标准,将北京城建•棠樂项目打造成平谷区和城建集团共有产权房标杆,将“房住不炒”政策落到实处。

北京城建•棠樂每一笔成功签约的背后,都寄予了业主一份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厚望,也是开发公司“品质•幸福”理念的最好实践,力求将保障性住房的人居品质推向一个全新高度。肩负深耕平谷、布局未来生态涵养区的使命,棠樂项目将利用集团完整产业链优势,树立城建品牌,革新平谷印象,提升人居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