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抢险大队圆满完成紫竹院路抢险任务
时间:2018-07-19
【 字体:


7月6日凌晨,紫竹院路抢险一线传来捷报,紫竹院南侧主辅路路下的坍塌险情已全面排除。

6月23日,紫竹院污水改造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发现管道内有塌点,经过地质雷达探测和管道CCTV探查,发现主路范围31-32#管道上管皮已全部破损消失,路面下方探测到大面积空洞,一旦塌方,将严重影响道路上行驶车辆的安全,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和重大事故风险。因施工抢险难度大,业主指定由北京城建抢险大队来完成此次任务。

接到任务后,抢险大队在6月26日晚迅速组织管网改造管理团队进场抢险。由于大部分管道完全破损且管道底部有大量板结物,全部采用机械清淤方法效果不佳,时间紧迫,决定人工进入管道内清理。抢险队员在做好有限空间作业的前提下,不顾地下管道坍塌的风险,冒着高温在地下管道复杂、污水水位高、管内恶臭的环境里,连续奋战2个夜晚,完成近20多米的管道清理工作,保证了后续管道修复。经过5夜奋战,7月4日在原有管道内建了一条新管道,地下污水管道终于疏通了。

管道修通只是恢复了污水的正常运行状态,但是道路塌方隐患一直没有消除。7月2日,业主方同意了由抢险大队技术人员提出的处理方案,即主、辅路采用地面钻孔+泵车砂浆填充+地面注浆填充空隙的方法。在抢险队员的快速处理下,连续两晚不间断施工,7月6日凌晨完成了主、辅路地下空洞和松散地层的填充、注浆等抢险工作。

经过10个夜晚不间断连续施工,抢险队员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终于将险情排除,避免了因开挖产生的交通拥堵、高额费用及环保扬尘等负面影响,在不知不觉中将此次险情化解,保证了紫竹院路正常通行及周边单位和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此举充分显示出抢险大队专业抢险能力和快速组织能力,获得了业主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