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抢险大队完成王四营乡紧急抽排任务
时间:2018-08-15
【 字体:

8月8日早上,北京市突降大暴雨,朝阳区、通州区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上午1120分,抢险大队接朝阳区王四营乡政府的防汛抢险召请电话由于强降雨导致化工路垡头桥路段积水严重,有部分车辆被淹,请求抢险大队给予支援。

接到命令后抢险大队立即调集7名抢险队员2台大功率柴油自吸泵,抢险大队党支部书记赵恒东、副大队长袁忠起带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紧急抽排。到达现场发现垡头桥下积水十分严重,十几辆汽车在水中浸泡,已无法正常通行,抢险队员当即组织设备进行抽排经过两小时抽排垡头桥下积水基本排空,往来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在垡头桥抽排完积水后,抢险大队又被告知强降雨导致官庄村居民区大量积水,立即赶往官庄居民区进行紧急抽排,随即抢险队员带着设备迅速赶到官庄村居民。由于官庄村居民所在地地势低洼,大多为棚户聚集区,地下排水管道年久失修,已无法应对这种强降雨天气,导致居民聚集区大量积水,积水最深处可达80公分,而且积水面积非常大,整个片区积水已经进入居民家中,居民家中积水都有30公分左右,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抢险队员到达现场后先对地下排水管道进行摸排调查,调查清楚后立即进行抽排作业,在抽排同时抢险队员还徒手清理水篦子上堆积的垃圾杂物,保证地下排水管道通畅。经过3小时40分钟的紧急抽排,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接到王四营乡政府招请,抢险大队秉承“为市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的抢险宗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争分夺秒圆满完成了抢险任务,官庄居民纷纷对抢险队员表示感谢,朝阳区王四营乡副乡长毕匀军特地向抢险大队致电表示感谢“城建集团抢险大队这回可帮了大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