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工程总承包部奋力打造双超百亿事业部
时间:2018-08-22
【 字体:

编者按:未来已来,未来我来!奋进新时代,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千亿级企业集团,争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需要一批百亿级企业集群作高质量、强有力、可持续的支撑,需要二级企业厚植自身优势,协同发展、共同发展、充分发展,实现市场营销额、施工产值、利润等的稳步增长,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8年上半年,工程总承包部充分发挥集团品牌优势,实现市场营销额58.68亿元、施工产值42亿元;立足新时代要求,工程总承包部提出全年市场营销额、施工产值双超百亿元的目标,在新征程上奋力创造着新辉煌。

今年上半年,工程总承包部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年中工作会上,针对市场营销和施工生产发展强劲的态势,工程总承包部提出了打造双超百亿事业部的总目标,号召全体职工紧扣双百亿目标,以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有旗必夺的争先意识、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确保下半年完成市场营销额52亿元,完成施工产值58亿元,新开工面积达到52万平方米,竣工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确保双百亿目标圆满实现。

抓市场营销 扩大规模实现新作为

积极贯彻高端化战略思想,狠抓市场营销,力争实现市场营销新突破。

持续强化大客户合作。制定了大客户管理办法和新客户专属营销方案,定期回访老客户,持续提升大客户满意度,增强与大客户的合作力度与广度,力争由单个项目合作扩展至区域合作、领域合作。通过巩固与北投集团、新机场指挥部、新航城控股、成都机场指挥部等大客户的合作,加快城市副中心、大兴临空经济区等后续项目落地。

持续深耕大区域市场。多年来,工程总承包部始终坚持“立足北京,向四周辐射”的原则,实行大区域营销方式,依托已有项目以点带面、辐射发展。结合国家和首都发展战略,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为契机,以北京新机场、城市副中心、冬奥会等区域重点项目为平台,深耕大区域市场,推动京津冀项目集群规模稳步增长。深耕成都、云南成熟区域市场和相对成熟的厦门区域市场,促使后续项目落地,逐步形成在该区域内长期、持续的发展模式。

持续推进大项目承揽。依托集团施工领域优势,关注国家、地方政府投资建设的机场航站楼、体育场馆、地下综合管廊等大型公建、基础设施项目。重点跟踪中国党史博物馆、友谊医院顺义院区、国展二期、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等标志性建筑,在通州区域力争实现城市绿心项目、新“十大建筑”、环球影城项目落地,在新机场区域重点关注卫星厅及东航基地等配套工程,在外埠紧跟厦门、乌鲁木齐、西安、三亚等新一轮机场项目。

抓工程履约 建设争速实现新作为

工程总承包部承担的重大工程与北京市“三件大事”密切相关,与集团实现转型升级密切相关,与构建和谐美丽的工程总承包部密切相关,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为实现施工产值超百亿的目标,工程总承包部将全力以赴推进重大工程建设,确保重点工程圆满履约。

抓好冬奥场馆区域项目建设。确保速滑馆工程在年底完成钢、索结构施工;亚投行工程年底二次结构、屋面及粗装完成85%,主机房设备安装就位;冬奥村工程在图纸到位后立即组织施工。

抓好新机场区域项目建设。确保新机场航站楼年底外立面亮相,机电管线、设备等安装、单系统调试基本完成,装修完成80%;国检工程年底实现封围亮相;边检工程年底基本完成外装修和机电安装;信息指挥中心、工作区二标、货运区二标、市政交通06标和安置房圆满实现既定目标。

抓好城市副中心区域项目建设。确保职工周转房C2标段10栋楼主体结构封顶,后北营安置房一期完成移交、二期年底基本完成屋面和外立面装修,综合管廊七标段实现竣工验收、一标段主体结构完成30%,南环环隧二标段主隧道结构完成。

抓好外埠重点工程建设。确保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停车楼完成土方开挖,高铁、管廊、APM(自动导轨系统)结构施工基本完成,地铁结构施工完成70%;云南亚广传媒中心产业园年底前实现A1地块5栋楼结构封顶,A2地块8号楼、9号楼结构达到7层;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工程完工。

抓文明施工 服务争效实现新作为

在抓好市场营销、施工履约的同时,全面抓好文明施工,确保项目管理到位。

抓好安全管理,确保平稳有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集团安全管理强制性规定,推进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坚持执行领导带班检查、值班制度和安全条件验收制度。继续实行差别化管理,对入场不足三个月的工人执行以老带新制度。建立内部安全管理人才储备库,做到内部储备和外部引入有机结合。安全培训教育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聘请专家进行专业培训,到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水平较高的兄弟单位进行观摩学习。

将智慧型工地建设与安全管理相结合,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供科技保障。

多措并举全力推行现场绿色施工管理,下半年,争创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2项、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5项、北京市绿色安全工地3项。

重科技引领 创新争优实现新作为

强化对国家速滑馆、北京新机场、亚投行、成都天府机场、冬奥村等重点工程的质量管控,在确保创建“鲁班奖”的同时,以重点工程为依托,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确保创新争优实现新作为。

围绕新机场复杂机电系统安装、国家速滑馆环桁架、天府机场超大基坑、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混凝土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提升关键技术成果水平。通过科技创新,为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