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勇做“小红星” 为“一带一路”5周年献礼十六公司阿斯塔纳轻轨一期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
时间:2018-09-05
【 字体:

8月18日,十六公司阿斯塔纳轻轨一期工程项目105-109五站四区间818根工程灌注桩率先施工完成。2016年8月14日,由十六公司施工的阿斯塔纳轻轨一期工程项目106车站率先开钻,跟随集团的步伐,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公司将建设的大旗插在了哈萨克斯坦,义无反顾地接下阿斯塔纳轻轨工程的建设任务。七百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卓绝换来了硕果累累,在阿斯塔纳8月的炎炎夏日中,十六公司以阿斯塔纳轻轨一期工程的阶段性胜利,用实际行动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献礼。

跟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北京城建一往无前的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来自北京城建的解决方案,将北京城建的建筑精品矗立在异国他乡,展现出中国企业的形象和责任。2016年,集团承建了属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哈产能合作及哈“光明大道”计划范畴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工程。

十六公司参建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轻轨工程一期项目第二施工区施工内容包括105-109车站的五站四区间施工任务。区间高架桥施工距离3.7千米,工作面多,战线长,在桩基施工过程中累计浇筑混凝土27169 立方米,累计报验3272次。无论四十度高温还是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现场生产、技术、安全人员始终坚守在施工的第一线,对工程进行全程跟踪,严控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严守安全红线,始终将“国匠”标准倾注在工程的每一个细节中,保证所有桩基顺利施工,期间没有发生任何质量安全事故。队伍的精干高效,工程的优质上成,广受哈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十六公司参与阿斯塔纳轻轨一期建设任务后,始终以铁军的担当,积极投身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夏天炎热,冬天极寒,阿斯塔纳轻轨一期项目部全体员工牢记嘱托,自桩基施工以来,上下一心,克服材料稀缺,规范标准不统一,过程资料与国内差异大等技术问题。战胜语言不通,沟通不畅,文化存在巨大差异的阻碍,不讲代价,不计付出,科学管理,精心施工。使得阿斯塔纳轻轨一期项目工程在北京城建集团三家参施队伍中脱颖而出,率先完成桩基施工。

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阿斯塔纳市轻轨一期工程跟随“一带一路”的航向,在哈萨克斯坦的异国他乡扬帆起航,用巧干实干、务真务实,用818根工程灌注桩率先施工完成,承台、墩柱施工过半,车站主体结构全速推进的节点目标这一特殊的方式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献上祝福,同时也许下为国争光的铮铮诺言。尽管现在项目部还存在着诸多难题,但是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的精神,努力奋斗,确保工程顺利完工,勇做“一带一路”宏伟蓝图上的一颗“小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