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城建五建设集团通州警务中心项目部生产副经理朱永旭工地“永旭”谱新篇
时间:2018-09-19
【 字体:

翻开城建五建设集团的创优光荣册——总参9904工程荣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质奖、竣工长城杯金奖、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通州分局警务中心工程顺利通过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验收、荣获钢结构金奖、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这一系列大奖的背后,都离不开一个年轻人辛勤的汗水和默默无闻的付出,他就是既精技术又懂生产的通州分局警务中心项目部生产副经理朱永旭。

通州警务中心工程是北京城市副中心配套工程,该工程建成后是集民警备勤、辅警备勤、派出所、办公、指挥大厅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建筑,主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区域的综合性办公楼。2016年,朱永旭从9904项目转战到通州警务中心项目,从技术岗转为生产岗,面对从未干过的钢结构工程,一股不服输的钢铁韧劲被激发出来:既然来了,就要干出点名堂来。有了这样坚强的决心和追求,在行动上就有了动力。为了使现场标准真正达到城市副中心的高标准、高要求。朱永旭带领相关管理人员走出去,向副中心兄弟单位取经学习,回来后先做样板;施工过程中,他全程监控每一道工序,生怕漏掉点滴细节。

经过不懈努力,通州警务中心工程钢结构施工不仅超计划提前63天完成封顶,还获得了中国钢结构金奖。出手成优,好评如潮。城建集团先后两次组织项目经理、书记到该工地观摩学习。

狭路相逢勇者胜,工地“永旭”谱新篇。凭着这股钻劲和韧劲,在他和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通州警务中心工程地下结构仅用了21天就冲出了正负零,地上14层主体结构仅用60天就完成最后一根钢梁的吊装。自工程奠基以来,以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的优异成绩,历时113天实现了地下结构和地上主体钢结构的封顶任务,比预定的封顶日期提前了63天。无论是从施工进度、工程质量还是安全管理方面,都获得了指挥部领导、建设单位、北控管理单位及监理单位的高度评价及认可。

被职工们誉为钢铁战士的朱永旭,并非五大三粗,也有着智慧、内秀的一面。在工作中他爱动脑筋、好琢磨事儿,工作之余他出谋划策,配合团队共同研发出了移动式钢筋加工棚。此设施能够实现在恶劣天气下不间断钢筋加工的目的,保证了工程进度,同时也保证了加工钢筋的质量。同时,他们还研发出移动式垃圾站,不仅大大的减少垃圾清运的次数,还降低了对垃圾站棚的损坏。

朱永旭作为主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始终坚持绿色文明施工,安全必须先行。为此,他每天都认真地对照集团“强十条”以及副中心的相关规定及要求来安排施工生产,确保各项要求在警务中心落地生根。在现场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朱永旭会立即打电话给相关分包单位管理人员,即刻现场整改。若分包单位拒不整改,他会采用任务划拨的方式要求另一个分包单位去整改,发生的费用由“责任方”全部承担。几次之后,各分包单位对他提出的安全隐患都能做到立即处理,安全问题限时得到整改。

抓生产有虎劲儿,搞创新有钻劲儿,管安全有狠劲儿,施工一线管理能手朱永旭,将在新时代的建筑工地上,继续谱写梦想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