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道桥集团获批无机料生产经营许可
时间:2018-10-17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坐落于北京房山区的道桥集团华晟公司首个循环经济产业园经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验收通过,成为北京市唯一一家具有无机料生产经营许可的高新企业。目前,北京房山区建筑垃圾循环经济产业园实现二灰日产量约8000吨,形成二灰成产、运输、摊铺施工的一条龙服务。

2018年,为积极响应北京市和房山区政府及集团公司的号召,道桥集团华晟公司代表城建集团实施房山区建筑垃圾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项目一经投产,便受到社会各方广泛关注。

为了满足道路施工需要及环保要求,公司耗巨资从国外引进两套世界上最先进的移动式建筑垃圾处理设备,该设备年处理量可达100万吨以上,投入一套自主研发的移动式道路建筑垃圾冷再生水稳拌合设备、一套国内一线品牌移动式建筑垃圾再生无机料设备和一套进口全自动制砖生产线,经过分拣、破碎、筛分以及多级分选,生成不同规格的再生骨料。以这些骨料为原料,可以生产出再生无机料、再生砖、再生砌块、再生砂浆等各类再生产品,从而实现建筑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资源利用率可达95%以上,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

相比于天然石材,再生骨料生产的二灰材料具有价格低、强度高、承载力高、抗冻性好等突出优势。作为集二灰生产、运输和道路施工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该项目的建成不仅解决了北京市建筑垃圾围城的压力,更解决了建筑垃圾的处置难题,帮助政府排忧解难,实现移动式处置的同时,还实现了资源再生、循环利用。

目前,该产业园生产的二灰已用于市政道路建设,不仅符合建筑节能、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保护理念,同时也充分利用集团内部资源,实现建筑垃圾再生材料“内部消化”,为推广新型环保建筑材料在工程建设中的应用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