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冬奥会配套工程延崇高速三标段顺利贯通
时间:2018-10-31
【 字体:

10月27日上午,由土木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冬奥会配套工程——延崇高速三标段全部762片预制箱梁的最后一片箱梁顺利就位,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第三标段按期顺利贯通。在有效工期仅有10个月的紧迫工期下,延崇高速项目部按照业主要求的时间节点顺利完成阶段性任务,为下一步路面施工创造了条件。
    延崇高速公路与兴延高速相接,是2019年北京世园会园区道路和2022年冬奥会赛场联络通道,将对世园会和冬奥会的召开起到重要的交通保障作用,同时也是连接北京城区、延庆新城与河北张北地区的快速交通干道,对于疏解西北通道客货运交通压力,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行车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
    土木部承建的延崇高速三标段全长3.82公里,主线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辅路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受拆迁进地、高压线、严寒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原本计划的2年工期被压缩成10个月,土木部科学合理部署安排,按时完成了贯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