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十六公司中华保险大厦工程项目部经理马铨斌创新进取显铁军本色
时间:2018-11-07
【 字体:

他是一个忠诚履职的“实干家”。从技术员到公司技术部部长、项目经理,从市政到建筑,从内蒙古单拉呼集高速公路到北京轨道交通亦庄线,屡次临危受命却从未退缩。他就是十六公司中华保险大厦工程项目部经理马铨斌。

他担任项目经理的中华保险大厦项目,建筑面积54380平方米,地下4层,地上22层,地面以上高度为99.45米,幕墙最高达到120米,是十六公司目前在建工程中的“第一高度”。他凭借多年施工管理经验和一股敢打善拼的韧劲,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无往而不胜的风采,带领新组建的年轻团队,不断摸索尝试信息化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水平。

中华保险大厦工程面临的第一个困难,就是施工场地狭小的问题。面对困难,马铨斌带领管理团队群策群力,考虑各种不利因素,利用BIM技术作为策划调整的手段。指导技术和制定合理方案。此外,项目部还面临现场将多次调整挪移的情况,他提出将喷雾降尘系统安装在基坑临边防护的栏杆上,项目食堂采用拆装方便的集装箱板房,路基箱采用钢板路面,现场电缆沟做预制盖板,不仅减少了占地,还便于移动。液压外防护屏和内爬摸技术的成功应用不仅完成了建筑设计的要求,甚至超过了设计及甲方的预期效果,集团内部兄弟单位和北京各大施工单位纷纷到该工程参观学习。由于他在工程施工中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开拓进取,不仅为工程开启了施工进展的安全快速模式,也为今后十六公司承接超高层建筑积累施工经验打下坚实基础。

由于项目涉及专业分包众多,大量的劳务人员和协作队伍综合素质和操作技能比较差,还面临劳务人员频繁更换的情况。这就给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带来一定的困难。针对这种情况,马铨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一刻也没有放松对安全和质量的重视,采取各种办法来管理施工队伍。一是加强安全生产教育,积极落实集团安全管理十条强制性规定,坚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班班讲,提高全体管理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二是落实安全生产和质量标准,根据国家、行业和上级颁发的各种施工规范指南、安全技术规程,逐条检查对照,逐条落实到位;三是落实《安全质量责任书》,层层签订安全质量责任书,把安全质量管理的责任层层传达到每一名职工,把安全质量工作细化到每位职工每天的具体工作中去。该工程顺利通过了“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评选。

马铨斌带领团队围绕工程自身特点,立足于现有合同条件,对经营管理各方面工作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通过研读合同、分析清单、制定成本总控及分项控制目标等方式,时刻关注各项创收创效的条件。比如工程石材形式为开放式,该形式石材幕墙防水是重中之重,工程披水板原设计采用1.2毫米的镀锌钢板,考虑到镀锌钢板锈蚀比较严重,他大胆建议改为2毫米厚的铝单板做为工程石材幕墙的披水板,从实际角度替业主考虑。本着建一座大楼,交一方朋友,树企业品牌的目的,马铨斌带领团队攻坚克难,高标准严要求,力保在实现既定效益的前提下,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保质保量如期完工,为公司与建设单位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奠定基础,成功在丰台区为城建集团树立了品牌形象。

中华保险大厦工程项目部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项目部30岁以下的人员占人员总数的一半以上。为了给技术人员提供创新、展示能力的平台,马铨斌利用多种渠道,组织项目部员工参加BIM、QC、办公软件应用等方面培训并组织团队去其他优秀项目进行参观学习,提高他们的技术水平。在他的带领下,项目团队获得了北京市QC一等奖、全国BIM大赛二等奖等一系列科技成果。繁忙工作之余,他不忘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在日常工作间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他鼓励大家互帮互学、互相关心,形成了团结协作、爱岗敬业、凝聚力强的工作集体。

通过多年的努力工作,马铨斌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一名雷厉风行、技术过硬的项目经理,他身上时刻展现着爱岗敬业、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城建铁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