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柬埔寨清淤彰显国企社会责任
时间:2018-11-07
【 字体:


日前,柬埔寨政府副总理兼国土部部长谢速帕拉携各部门联合调研了西哈努克市环境污染问题,并要求恢复现有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尽快组织人员清淤。国际事业部临危受命,积极履行首都国企的社会责任,协助柬埔寨政府树立良好的形象,受委托在1个月内完成清理10万立方米淤泥的任务,保障西港自然环境及人民生活质量。

国际部立即组建项目团队对西哈努克市污水处理厂实地考察,并建立了《西港旧污水处理厂清淤处理》沟通群组。针对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环境恶劣、人员设备等资源缺少的情况,统筹安排,科学组织,柬埔寨代表处就项目实施、组织做了相关指导,项目团队立即全面投入工作。尽管人力不足,项目团队亲自动手完成了现场抽水设备的安装及淤泥深度的实测实量工作,为施工方案的确定和进度计划安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港物资稀缺,设备匮乏,项目团队充分发掘和利用当地资源,迅速从柬埔寨金边、贡布、国公等三省调配大型机械设备及材料进场,为快速启动施工提供了有利的保障。此外,项目团队还对西哈努克省的建筑市场、物流情况进行了初步考察,为今后的项目投标及施工进行资料收集工作。

此时的西港进入旱季,日照强烈,温度高达35—37摄氏度,施工人员不惧高温酷暑,工程于10月20日开始清淤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清淤量2万方,预计11月18日前完成所有清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