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房山区第二座建筑垃圾处置厂投产运营
时间:2018-11-07
【 字体:

近日,由道桥集团承建的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处置项目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宣告垃圾处置厂正式投产运营。

该项目将集中消纳房山长沟镇棚改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可实现建筑垃圾年处理能力100万吨以上。项目正常运转后,在满足长沟地区建筑垃圾处理消纳的同时,辐射服务周边镇街的建筑垃圾消纳,实现资源利用率不低于90%。该项目是道桥集团继房山区长阳镇建筑垃圾循环经济产业园之后的又一手续齐全的资源化处置基地。

项目以循环经济理念,进行系统化规划和建设。根据城市环境卫生规划和可持续发展要求,本着处理设施集约化建设、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原则,针对建筑废弃物的特性,通过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建造工艺先进、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建筑废弃物临时处置点,并以循环经济理念,进行系统化规划和建设,与周边自然环境和谐共存。

项目投入一套国际最先进的移动式建筑垃圾处理设备,移动式道路建筑垃圾冷再生水稳拌合设备,移动式建筑垃圾再生无机料设备和全自动制砖生产线,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采用“移动式重型筛+移动反击破碎机+移动筛分机”组合式分拣破碎筛分设备,以移动式重型筛作为初级分拣,并配有人工分拣作为补充分选措施,实现分选效率的最大化。移动反击破碎机作为破碎及金属分拣,以移动式筛分机作为深度处理技术,生产符合规格要求的再生骨料。

对建筑垃圾经处理设备筛分及处理后,产出砖、石、水泥粉、再生骨料等,真正使建筑垃圾变废为宝,并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目前,道桥集团在开展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创新方面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