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集团各单位“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18-11-14
【 字体:

11月9日,集团2018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速滑馆施工现场举行。今年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各单位都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工程总承包部各重点项目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通过开展消防演习、传授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全体员工的消防技能。亚投行项目组织参施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月专项教育和灭火演练等活动。国家速滑馆项目进行了人员疏散、宣传品发放、消防知识咨询、猜谜等活动。新机场航站楼工程开展了大型消防演练及赠书活动,并联合大兴区消防支队新机场灭火救援分队官兵共同参演,实地演练了火情报警、人员疏散、伤员救护等8个实战项目。此外,工程总承包部央视新址、通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成都天府机场等项目也纷纷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在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同时,促进了安全生产,增强了安全意识。

开发公司与城承物业公司在富海大厦办公楼联合开展了包括消防“四个能力”培训、自救疏散、实操演练等三项内容的消防安全演练。当日上午9时30分,随着消防警报铃声的拉响,负责疏散的应急小组立即组织各部门员工按指定线路撤离,责任人各司其职,整个演习过程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下进行。开发公司机关全员与城承物业富海项目部人员及大厦部分租户共计116人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本次演练不仅让大家学到了消防知识,掌握了灭火方法,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抵御火灾、应对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一公司中央歌剧院剧场项目举行了“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活动日。通过观看消防教育宣传片,为参会的在京各单位消防主责领导和消防管理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宣贯,邀请东城区金宝街消防支队队员通过专业的角度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此外,项目微型消防站成员联合文化部助勤武警进行了一次有针对性的实战消防演练,发挥了微型消防站建立的作用,同时普及了“四懂”“四会”以及“四个能力”的相关知识。

二公司在梁公庵平房职工集中居住区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保证冬季防火工作万无一失。公司对此次消防演练高度重视,行政保卫部及物业分公司在活动前张贴警示横幅,摆放防火安全教育宣传牌,向居民分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帮助平房区的居民们更直观生动的了解火灾险情。早上九点,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通过疏散逃生演示、灭火演示、消防队员灭火操作等一系列过程,让现场的居民意识到火灾险情尽早预防、及时扑救的重要性。

五公司采取“请进来”的方式,组织近50名项目部负责人开展了第二十八届北京市“消防安全宣传月”防火知识培训,并针对公司“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公司各单位纷纷开展了双节水带对接喷水、干粉灭火器演练等失火模拟消防演练活动,通过演习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正式演习,进一步加强了项目部员工防火意识和遇险自救的能力,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安装集团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北京应急消防教育中心姜涛老师为各分公司、项目部的安全员和职工授课。授课内容为学习消防的目的和“一懂三会”等内容,并现场给大家示范了消防器材和防毒面具等正确使用方法。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对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建设“平安安装集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